分享
2017年08月01日22:53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赴港失联深大女研究生已经找到 港媒报其失联原因

  来源:深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深读 记者 任小佳 崔楠)8月1日上午9时,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寻人启事:深圳大学女大学生罗婉璐于7月29日独自赴港后失联。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联系上了罗婉璐的大学同学,对方表示目前警方已经立案。明天罗婉璐的同学会陪同其父母入港。

  深圳大学准硕士生罗琬璐7月29日独自到香港后失联。正当各方广传罗琬璐的“失踪消息”时,多家香港媒体却报道称,据查证,罗琬璐因7月29日在香港屯门市广场盗取化妆品被捕。据报道,罗琬璐上星期六在屯门市广场三家化妆品店,盗窃价值约2400港元的化妆品及药物,店员发现后报警,罗琬璐被拘捕。

  深圳大学女研究生赴港失联

  罗婉璐是深圳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将于今年9月份攻读深圳大学研究生。

  赵同学告诉记者,她是罗婉璐的大学同班同学,罗婉璐去香港并没有特别的目的。“当天罗婉璐本来有待办事项,但由于起晚了,没来得及。中午和两名同学吃饭时,她表示下午打算去香港屯门随便逛逛,买点儿东西。”赵同学说,罗婉璐其实就是很随意地去香港逛逛,没什么特别的打算。

  据了解,警方查证7月29日罗婉璐的出境时间是13时23分。但罗婉璐手机自当天下午5点后关机就未再开机,同学们于30日晚报警。赵同学表示,此前罗婉璐有过独自在香港过夜的经历。

  7月31日,参与找寻罗婉璐的同学托认识的朋友在香港以市民的身份报警,请求当地警方帮助寻人。目前主要参与寻找罗婉璐的同学约有9到10个人。“我发了朋友圈,所以朋友们大多数都知道这件事了。”

  赵同学说,罗婉璐的父母都在办理临时入港的证件。明天早上才能从广州邮寄过来。下午罗婉璐的父母可能会休息一下,因为昨晚忙到很晚。明天会有几名同学陪同罗婉璐的父母一起去香港,但具体去人数尚未确定。

  港媒称其因偷化妆品被判监禁十天

  正当大家将目光聚向寻找失联女生的时候,有媒体报道称,罗琬璐“失踪”当日在屯门市广场一家万宁盗窃,当场被捕。经搜查后发现,罗琬璐在同一日内,于屯门时代广场的万宁及卓悦均有行窃,先后盗取总值2400港元的化妆品及药物。她被捕后已于周一在屯门法院出庭,并被判监禁10天。

  而对于罗琬璐因盗窃而在香港被拘捕的情况,她的大学同学赵同学称“在没有确切证据的情况下,我是不相信的。”

  今天下午4点左右,赵同学发表了一则关于失联女生罗婉璐的最近消息,罗婉璐疑似在屯门偷窃于当日被香港警方拘留。朋友圈内容为:希望大家稍安勿躁!

  “我们当事人及父母目前无法确认此信息来源的真实性。我们已经到达发出“找到琬璐”信息的粤海派出所。派出所负责人目前正在和琬璐父亲与琬璐舅舅单独交涉。进屋之前只给我们留下“人没事”的话。我们都在等待。”

  除了以上文字,赵同学的朋友圈还配有几张图片,第一张是港媒报道的关于罗婉璐盗窃被拘留的内容。第二张是朋友的群聊,内容针对香港媒体报道的质疑。

  发布之后约5分钟,赵同学又将该朋友圈删除,并随后重新发布了一次。这次她将一开始的两张截图拿掉,只剩下上文中关于让“大家稍安勿躁”的文字。

  据媒体报道,罗婉璐的父亲告诉媒体,罗婉璐7月29日是去香港买些化妆品,打算当天返程。

  官方发布人已经找到 并未透露原因

  深圳大学官微今天下午发布消息称,“经与警方确认,罗婉璐同学已经找到。谢谢大家的关心。详细情况可向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公共关系室核实。罗婉璐同学系我校2017届毕业生。”

  随后,警方也发布消息称:7月30日23时许,110接报称:罗某于29日去香港后失联。接到报警后,南山警方全力开展调查,经了解,罗某于7月29日13时23分出境去香港后失联。8月1日下午16时经证实,罗某目前人身安全,因个人原因未与家人和朋友联系。南山警方已将相关情况通报给其家人。

  文/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深读 张蕊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木村翔:打着打着就赢了邹市明(图)
  • 老年人总被骗,不是因为“老糊涂”
  • 这个低调的军校,培养出1800名将军
  • 小说:世界上最后的一位食草人
  • 八月观影指南:不让你看哪怕一部烂片
  • 为什么男人总会觉得别人的妻子更好?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