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4日14:35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16岁少女暑假赴广州打工次日失联:家属寻人无果,警方调查

广西贵港16岁女孩区诗婷到广州暑期打工,次日就失去了联系。本文图片区传锦提供广西贵港16岁女孩区诗婷到广州暑期打工,次日就失去了联系。本文图片区传锦提供

  7月17日,广西贵港16岁女孩区诗婷到广州打暑假工,次日失联。区诗婷电话关机,微信将家人拉黑。其父区传锦去女儿留下地址的制衣厂找人,却发现女儿根本没进这家制衣厂。寻找十余日无果,区传锦担心女儿被骗,甚至误入了传销组织。

  8月4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警方仍在积极寻找失联女孩中,如果孩子已经找到会及时联系家属。

  区传锦是广西贵港人,女儿区诗婷今年16岁,9月份升高二;7月17日,女儿为了打暑假工乘坐高铁抵达广州,跟家人报了平安,但到第二天晚上,家人和女儿失去联系,再也无法联系上。自此,区诗婷的电话关机,家人尝试微信联系她,发现已被拉黑。

  区传锦称,因女儿年纪小,当初他反对女儿独自到广州打暑假工,但女儿执意要来,为此父女俩还吵了一架;最后双方都作出妥协,他们同意女儿来广州打暑假工,女儿提供打工的地址及介绍人的电话,以防万一。

  出发前,区诗婷给家人留了一个地址,是位于广州白云的一家制衣厂,并称介绍人是她的同学梁欢(化名)。区诗婷失联后,家人前往上述制衣厂找人,却发现区诗婷没有进入该制衣厂。

区诗婷与梁欢的聊天截图。区诗婷与梁欢的聊天截图。

  区传锦找到梁欢,梁欢称她现在也无法联系上区诗婷,并承认当初曾配合区诗婷一起“欺骗家人”。8月4日上午,在广州工作的梁欢向澎湃新闻证实了上述说法。

  区诗婷与梁欢的聊天截图显示,梁欢曾劝区诗婷不要来广州打暑假工,区诗婷没有听进去。区诗婷抵达广州后让梁欢最近不要接陌生电话,免得穿帮。

  有热心市民称,曾在广州番禺的玉秀广场见过一个女孩,跟区诗婷很像,并给家属发去照片。区传锦认为照片中的就是女儿。根据这个线索,7月23日,区传锦在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大龙派出所报案,该派出所受理此案。

  区传锦表示,来广州寻找十余日,通过监控视频,在广州南站、白云区同和地铁站等地点发现过女儿的踪迹,但没有其他线索。区传锦怀疑女儿可能是被网友骗来广州的,担心女儿被骗,甚至误入了传销组织。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家喊着要“活捉”的满广志是谁?
  • 一箱硬币测人性?又是一碗毒鸡汤!
  • 历史上“孔明”并非就是诸葛亮
  • 故事:伪渣男的“青春进行时”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婚姻里比陪伴更重要的是理解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