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6日10:47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拍视频抹黑公安形象被拘

  自称是山西的一名基层民警,身穿警服露着纹身,叼烟录制视频,在网上抹黑公安形象。今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因在网上恶意损害人民公安的形象,男子陈某和武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7月31日,山西公安网络民警在网上巡查执法时接到一位网民举报。举报称,该网民在直播软件“快手”看小视频时,看到有男子自称是山西省孝义市某公安派出所民警。拍摄者身着民警制服,但手上、胳膊及头上均有纹身。而其中一个小视频,是拍摄者身着民警制服嘴上叼烟录制的。网民举报者认为,该视频十分可疑,如此在网上流传,不仅有损国家执法者形象,也有损国家形象,希望有关部门严查。

  接此举报后,山西省、吕梁市两级公安机关立即依法展开核查。经查,视频中身着警服者为陈某峰,为孝义市大孝堡镇人。今年7月27日至29日,陈某峰在朋友武某斌(男,20岁,孝义市柱濮镇人)居住处,身着武某斌家里私藏的警服,先后摆拍了4部“快手”小视频,并上传至互联网。视频在一定范围流传,对人民警察形象造成恶意损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36条规定,吕梁警方对违法行为人陈某峰、武某斌分别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为人民警察专用,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和使用。违反以上规定的,除没收非法制造、贩卖、持有、使用的人民警察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外,公安机关还可对其处15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2年前灭门案凶徒变成商人和作家(图)
  • 捐躯赴国难!不能被遗忘的抗战老兵
  • 揭秘: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的内幕
  • 小说:若干年后它们都将化成废墟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发现女儿早恋,爸爸的做法刷爆朋友圈
  • 卡萨布兰卡还有“北非谍影”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