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6日19:39 政府网站

分享

  原标题:[大案快讯]晋中警方成功侦破冒充领导亲属系列诈骗案

  诈骗案:

  近日,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破获六起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13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

  经查,2014年11月下旬,被害人刘某及谢某经房某介绍认识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杨某自称其堂兄是交通部党组书记,并声称能帮刘某、谢某顺利承揽郑万高铁的工程。2014年底至2017年1月,犯罪嫌疑人杨某先后五次带刘某、谢某到北京见“领导”,但一直没见到“领导”。

  2017年1月26日晚,犯罪嫌疑人杨某持落款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的邀请函及签约函各一份,向被害人刘某及谢某索取五十万元。被害人刘某、谢某怀疑邀请函及签约函的真实性,于是谢某微信转账给犯罪嫌疑人杨某人民币一万元。

  2017年1月27日晚,在犯罪嫌疑人杨某的要求下,被害人刘某、谢某又交给杨某现金五万元、两条软中华香烟及一盒白茶。

  2017年6月7日,民警接报后,迅速赴北京展开调查核实,犯罪嫌疑人杨某给被害人刘某及谢某展示的邀请函及签约函系伪造,且交通部党组书记也不是其堂兄。

  其被抓获归案后,城区公安分局又接到毕某报案称:2016年9月犯罪嫌疑人杨某先是以帮忙承揽榆次郝家沟一工地的土方工程为由骗取毕某10万元,后又以帮毕某的朋友申某办理工作为由骗取毕某5万元。犯罪嫌疑人杨某还以同样的方式在太原实施诈骗犯罪3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山西省公安厅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倾尽所有的付出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
  • 震撼!建在悬崖上的古城君士坦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