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0日03:25 新京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责成云南查明“游客被打”真相

被打女游客在微博晒出自己受伤前后对比图。被打后,她脸部肿胀,后背衣服有一大片血迹。受访者供图  被打女游客在微博晒出自己受伤前后对比图。被打后,她脸部肿胀,后背衣服有一大片血迹。受访者供图

  ■ “女大学生昆明旅游被打事件”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日前,网名为冷雨的女大学生发布了一条长微博,详细叙述了自己在昆明旅游无故被打的经过。国家旅游局对该事件高度关注,立即责成云南旅游发展委员会尽快采取措施、查明真相、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犯罪行为,保障游客权益。目前,云南旅游市场整治领导小组已启动相关机制,昆明警方已开展调查。国家旅游局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情况。

  国家旅游局重申,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切实保护游客的合法权益。

  17日20时39分,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冷某某(女,籍贯湖北孝感,网名“Ophelia之死”,某高校在读学生,暑假到昆探望在昆居住经商父亲)报警称,其在回家途中,经新螺蛳湾附近一路段(规划在建)时,被一电动车撞倒后又被驾车人殴打。

  接警后,指挥中心即按程序指令交警、辖区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置。民警到现场后,发现撞人者及报警人均已离开现场,随即电话联系冷某某,获悉其已被家住案发地附近的亲属送医。民警迅速赶到医院找到冷某某,察看了伤情,询问了相关情况,并进一步开展工作。

  目前,昆明警方正对此事全力开展追查、调查。警方敦促涉事嫌疑人尽快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 背景

  云南整改旅游乱象 曾发“史上最严”整治令

  云南旅游市场中的一些乱象已经存在多年,也治理多年,但始终难以除根,近年来,相关恶性事件还是层出不穷:

  2013年媒体曝光云南香格里拉旅游乱象,游客拒绝强制消费,被导游硬拽下车。投诉时旅游局人员答复:“你按这个价钱一交,谁都不赶你。”

  2014年1月4日,网上有人曝出云南丽江导游辱骂游客。视频中一名男子口出污言秽语:“一分钱没有消费的话,比卖淫更可耻。丽江欢迎你,是欢迎你来消费。”

  2015年5月,网上有人曝出云南昆明女导游嫌游客购物少破口大骂,说游客没良心、不要脸。并威胁游客:“你可不可以为你良知买份单?如果你连一点点的良知都没有,会遭报应的……三四个人买个1000块钱,你干吗来了…”

  2016年1月,云南西双版纳一导游因购物问题训斥游客。“现在有的人一毛不拔,白吃白喝白住,你们问心无愧啊?我都替你们害臊。”

  2017年春节期间,游客与家人到丽江古城一饭店吃饭,因为嫌店家上餐慢,与店家发生争执,在民警的协调下,该网友母亲替其向饭店老板道歉。事后,饭店老板尾随游客追打。

  今年以来,云南省多次召开会议,提出要大力整改云南旅游乱象。

  近日,云南省举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旅游、工商、公安等部门针对典型涉及旅游案件向公众进行通报。备受关注的云南旅游整治效果如何?

  4月15日起,云南省正式实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针对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和定点购物等问题发出22条“史上最严”整治令。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余繁认为,两个多月来全省旅游市场大面上得到净化,但侵害旅游消费者案件仍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