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4日08:11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凌晨两大挂车追尾后车司机被困昏迷,辽宁消防跪地一小时救人

  凌晨,高速路上前车的司机正在路边修车,突然被后面一辆挂车追尾,修车师傅被撞。追尾大挂驾驶室几乎被撞扁,司机被撞昏迷。危急关头,2名消防官兵1个多小时的艰难施救,才将被困司机“抠”出来。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 消防供图消防官兵正在救援。 消防供图

  9月3日,辽宁葫芦岛临海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武镇南说,为防止被困司机“睡过去”,救援人员只好一边与他话聊,一边跪着救人。

  8月30日凌晨3时08分,葫芦岛临海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在京沈高速北京方向375KM处发生一起挂车追尾事故。接到报警后,临海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武镇南立即带领9名官兵迅速赶赴救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被追尾的是黑龙江牌照的大挂车,追尾车辆为鞍山牌照大挂车,车上2人。“当时副驾驶正在后车座上睡觉,所幸只是腿部受伤,后来自己跑出来。可是追尾司机的肋骨、大腿、脚掌都被死死卡住,被困人员已经出现想睡觉的情况,现场十分紧急。”

  此时,120救护车已赶到现场,被追尾的司机已经被抬到车里输液,当时他的车传动轴坏了,当时这位师傅正躺在自己车下修车呢?突然就被后车撞上了,满脸是血。”武镇南说。现场指挥员将救援人员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利用液压扩张器、救援顶杆、手动破拆工具等进行救援,另一组使用警戒带、警戒锥对现场进行警戒维护。“由于追尾大挂车驾驶室几乎被撞扁,救援空间非常狭小,两名消防员只好跪在里面艰难施救。从施救开始我们就和他话聊,让他保持清醒。由于他被困太严重,救援器材的着力点都被他的腿所挡住,因此从肋骨一直到脚掌像‘绣花’似的施救,这也是我参与施救以来最难的一次。”

  经过1个多小时的艰难紧张救援,终于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然而此时,再看消防官兵的两条腿因在里面跪着救援时间太长,已经站不起来,瘫软在地上。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