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4日23:23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当街产子抱娃拎菜回家 救护车被质疑弃之不顾 医院:当天就接走了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任小佳)有媒体报道,9月2日在广东省云浮市,有一孕妇当街产子,但该女子一手抱娃,一手拎菜独自走开。虽然视频内有救护车和医生在现场,但仍有网友质疑医院派出的救护车未尽到救治义务,弃女子于不顾,让刚刚生产的女子抱娃拎菜回家。

  记者9月4日致电该医院了解到,该产妇是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的,目前也在医院住院,不存在弃之不顾的行为。不过,该产妇直到如今仍拒绝医护人员检查。

  视频中,穿着碎花连衣裙的女子在街上突然分娩,她一动不动,俯身90度,产下孩子。小孩儿落在母亲脚下,不停晃动着双手。

  视频显示有一些围观群众,还有女性群众上前帮忙。此后,医护人员赶来,帮忙救助这名产子的女子。但让人意外的是,在另一个监控画面中,该女子在产子后,一手抱娃,一手拎菜,独自离开,身上的连衣裙还有着明显的血迹。

  9月4日上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连线接收该女子的广东省云浮市中医院,据产科的值班医护人员证实,确有其事:“现在这名女子还在医院中,我们腾出了一个房间供她和孩子休息。”

  据医生介绍,目前这名女子的精神和身体状况良好,孩子情况也正常。“她确实比一般人身体恢复得好,她不让我们检查,问她出血多不多,她也说不多,整个人精神挺好的。”

  对于网友有关救护车现场置之不理,让女子抱娃拎菜回家的质疑,值班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是有路人拨打了医院的电话,医院的产科医生随救护车前往现场救治,然后把该女子接到医院。

  “现在她还是在医院里休息,有一个妹妹来在陪她。”医护人员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她不让人碰,看她精神还挺好,另外,我们想看看小孩儿,她也不让我们碰,我们只是远远的看一下,她也不听我们的建议。”

  目前已是该女子产子后的第二天,但她仍然拒绝医护人员为其和孩子做检查,由于该女子还没有办理住院手续,关于她的年龄以及其他个人相关信息,院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

  有网友质疑该女子是否有精神方面的问题,院方表示从表面上看该女子行为正常,但因为拒绝检查,所以也无法确认。

  文/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朱健勇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张颐武:从跨国婚姻争议看"中产生活"
  • 上学首日就被劝退,不怪孩子怪大人!
  • 我们都是“线粒体夏娃”的后代
  • 短篇小说:我无法在镜中照见自己
  • 这部9项奥斯卡电影让中国人丢尽颜面
  • 为什么要挽回你的婚姻?
  • 美呆!家家户户墙上都画画的小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