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5日22:41 法制晚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坠楼孕妇丈夫再发声:曾打电话找关系让医生“剖宫产”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温如军 邱锦)8月31日,一名产妇从陕西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园区5层分娩中心坠楼身亡。

  事发后,榆林市第一医院发表声明称,该产妇坠楼是因为家属多次拒绝试试剖腹产,最终导致产妇难忍疼痛、情绪失控跳楼自杀。

  产妇丈夫延先生否认了院方的说法,其接受法制晚报·看法新闻采访时称,当时曾同意剖腹产,并曾打电话托人找关系进行剖腹产。

  而院方则称家属曾在剖腹产知情同意书上签字表示“不同意”,产妇曾向家属下跪,但家属仍旧不同意。

事件回放事件回放

  8月31日20时左右,陕西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住院部5楼,一名待产孕妇坠楼身亡。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发表声明称,产妇马某于8月30日15时34分,“停经41+1周要求住院待产”入院。“经初步诊断,马某第一胎41+1周待产,经检查发现胎儿头部偏大,阴道分娩难产风险比较大。”

  该院妇产科二病区主任霍军伟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检查后医护人员就向产妇、家属说明情况,并建议剖宫产,然而家属坚持顺产,并在《产妇住院知情同意书》上签字。“产妇由于疼痛两次走出分娩中心和家里说疼得不行,想剖腹产,但家属一直不愿意,坚持顺产。”霍军伟表示。对此说法,家属予以否认。

  20时左右,待产妇从5楼分娩中心坠下,抢救无效身亡。

  家属称:产妇说要剖腹产,医生说让顺产

  今日下午,陕西榆林“坠楼孕妇事件”当事人丈夫再“说明”称,曾要求医生剖宫产被拒绝后还找过关系。延某某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发出一份说明,称妻子住院时,医生检查完拿出一张单子,问刨宫产还是顺产,家属回复是“能顺产就顺产”后,医生让签字,之后医生再也没有提这个事。

  “说明”称,第二天早上妻子进产房前医生检查完说一切正常,说要打催产,让其签字。妻子进产房8个小时后,曾来到产房门口问延某某,疼得厉害,还是剖宫产。延某某同意后,产妇再次进入产房,延某某对医生说要剖宫产,医生告诉他检查一下再说。

  “医生出来以后我问情况咋样,医生说马上就顺产了不可以剖宫产,我们就在产房外等着,过了一会护士出来把小孩用的衣服被子都拿走了说是马上就生了,我们就在外面等着。”延某某说,一会儿,产妇出来后告诉自己说要剖宫产,自己去找医生要求剖宫产。

  “可是医生就是说马上就生了不能剖宫产,就把我妻子拉进产房。”延某某说,自己就打电话找关系,让医生剖宫产。

  而就在延某某打电话过程中,悲剧发生了。

  今天下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联系上了产妇的其他家属,家属称,当时是护士告诉延某某,产妇找不到了,等延某某再次见到妻子,已被抬上救护车。

  医院称:视频里产妇向家属下跪请求剖腹产

  针对家属的说法,榆林市第一医院院方发言人杨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经过公安部门的调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结论为自杀,但具体原因还在勘察中。

  杨先生说,产妇住院当天院方就开具了《产妇住院知情同意书》建议进行剖腹产,但家属不同意,还签字了。

  “我们后来调监控视频看,那个产妇走出病房,都(向家属)跪下了,家属还是不同意”。杨先生说。

  针对家属发表的“声明”,院方称家属在网上发表的内容不属实。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酒店不换床单,房客会不会中艾淋梅?
  • 地铁吐痰男逻辑:有房子才有话语权?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中元节讲鬼:一个死亡小说家的结局
  • 真的割指见血!揭这部教科书级恐怖片
  • 不到怀孕生子都不知自己嫁的是人是狗
  • 秋天旅行地,这里是童话般的存在(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