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7日01:1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探索水下长城 两名潜水员失踪10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9月6日下午,在一民间组织的河北唐山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项目中,有两名潜水员失踪。截至9月16日下午,已有多个救援队伍启用声呐、无人机、水下遥控机器人等救援设备进行搜救,但仍未发现遇险潜水员的踪迹,目前救援仍在进行当中。

  两名潜水员在水下测绘时失踪

  9月7日,GUE(环球水下探索)组织在其公号发布事故声明称,9月6日下午,在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项目中,有两名潜水员失踪。项目组在发现人员失踪后,立即通知当地警方并组织各方力量展开搜救,但暂未确定失踪潜水员的具体位置。

  GUE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项目是GUE组织的项目,而GUE是一个以水下探索为核心目标的非政府组织。9月4日,该项目组到达潘家口水库并分组开始工作,部分成员潜水探索水下环境并负责测绘,还有一部分成员负责水面支援。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失踪的两名潜水员潜水经验和技术都非常好,他们所使用的器材能维持较长的水下工作时间,但两人具体在6日下午何时失踪还不能确定。事发之后,搜救一直在进行,而且不断有新的搜救力量加入,但截至16日下午仍未发现遇险潜水员的踪迹。

  事发水域搜救难度大

  在事发现场,不断有救援力量加入到对两名潜水员的搜寻中,并出动船艇十余条,同时使用各型号劳恩斯声呐、水下拖拽声呐、水下遥控机器人等对各可疑水域进行搜索。

  但此次救援难度较大。参与救援的唐山天佑救援队的一名成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水库水域面积很大,最深处达80米,水下是被淹的老村庄,情况特别复杂。GUE方面也表示,事发水库水下能见度较低,水下温度可能低于5度。此外,水中存在大量当地渔民布设的正在使用或者已经遗弃的渔网、网箱,导致水下机器人、拖拽声呐多次发生缠绕,严重影响搜索工作的开展。救援人员称,潜水员水下搜索受能见度、水温、深度和推进效率的影响,难以短时间内覆盖全部事故可能发生的区域。

  为锁定失踪人员的具体位置,GUE项目组根据声呐侧扫发现的可疑地点,使用拖拽声呐进行精确定位,再派遣潜水员仔细搜索。同时,对失踪潜水员潜水计划中的第二条返回路线进行精细侧扫,排除疑点。此外,救援人员还试图拆除水域内一处横隔在项目驻地和长城南门之间的渔网体系,并对水下地形进行建模。

  目前仍无法确定失踪人员位置

  截至9月10日,救援人员已完成水下全面声呐测扫。9月12日上午,测扫数据分析结果出来,一张扫描图像疑似失踪潜水员。当日下午,救援人员对疑似点进行精确定位并设置浮漂。随后,两名潜水员下水进行勘察,但因手持GPS与声呐测量GPS存在误差,未能找到疑似物体。9月13日,经过三次下水尝试,救援人员成功定位疑似点,但该疑似物体实为一怪石,并非潜水员。

  截至9月15日,搜救工作第一阶段基本结束。9月16日下午,GUE工作人员表示,救援所需的水下遥控机器人设备已经到达现场,国内高级潜水员也都积极参与救援。目前,救援工作最大的难点还是水下情况太复杂,无法确定失踪潜水员的位置。

  相关资料显示,潘家口水库位于河北唐山迁西县洒河桥镇,最大面积达72平方公里,水库总容量29.3亿立方米,库区水面105,000亩。水库所在地域喜峰口一带是古长城雄关要塞,由于部分长城已没入水中,因此形成水下长城。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