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8日13:18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暖心!浦东漆黑河边 他们用手电和手机照亮了生命

事发河段及轻生女子的位置。 本文图片 浦东警方事发河段及轻生女子的位置。 本文图片 浦东警方

  9月17日晚上9时许,浦东懿行路三旋路附近的昏暗河面上,突然闪烁出一抹抹光亮。这“星星点点”的光亮来自探照灯、手电、手机等,给下河救人的民警指引方向,也照亮了一名女子的求生之路。

  当晚9时许,三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在懿行路三旋路附近的三林港支流跳河。民警卞立民和同事赶到发现,一名女子面朝上漂浮在水面上,光线昏暗,她的脑袋若隐若现。

  “岸边的水不深,我以最快的速度奔过去。河底淤泥滑溜,还有不少石子,我的小腿被割伤了好几道口子,当时根本不觉得痛;但到河道中央,水突然变得很深。”卞警官告诉记者,当时他下河救人,无法使用警用手电。夜间钓鱼的群众纷纷配合使用钓鱼用的大功率探照灯,还有围观群众纷纷打开手机中的手电筒功能,帮他照射河中情况,用光线固定女子在河中位置,给他指引方向。“好在救人的过程很顺利,大概两三分钟,我们就到了岸边。”

点点光亮照亮女子求生之路。点点光亮照亮女子求生之路。

  42岁的卞警官告诉记者,他曾在上海公安学院做过警训部教官,有救生证。“关键时刻,游泳的技能发挥了作用。”

  后120急救车赶到,将女子送至东方医院南院抢救。经救治,该女子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很快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女子姓刘,今年49岁,安徽涡阳人,因家庭纠纷,于9月15日18时许离开上海暂住地之后,迷路了,2天来,她身边的钱用光了,当晚走至懿行路三旋路附近的河道旁,萌生了轻生的念头遂投河。在卞警官的耐心劝导下,刘女士情绪逐渐平稳,答应放弃轻生的念头。

女子经救治无大碍。女子经救治无大碍。

  此时,细心的卞警官突然想起,当天曾有人来三林派出所求助寻找妻子,于是立即联系值班室的同事翻看报案笔录,发现刘某就是那个人找寻了2天的妻子。至此,轻生女子被成功营救一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扎克伯格年薪80万招中文保姆背后
  • 北大女硕士求职悲欢,真的只是矫情?
  • 回到三国时代,什么样的老板是好老板
  • 短篇小说:模范背后所隐藏的是什么
  • 中国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鲜为人知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