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9日13:42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女子艺龙订千元酒店实际破烂不堪 虚假宣传占在线旅游投诉首位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鑫)临近国庆、中秋双节,有关在线旅游的消费者投诉明显增多。其中,存在虚假宣传、捆绑销售、霸王条款、退改票费不合理以及订单被随意更改或取消等五个方面。9月29日,消费者网发布了节前旅游投诉数据。

  陈女士日前向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反映,她9月16日在艺龙旅游网站上预订南京一家名叫“水西门大街家庭公寓”的酒店。“当时看到环境不错,价格优惠就订了,但到了水西街,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公寓,连个指示牌也看不到。”陈女士反映,给公寓打电话后,说派一位女工作人员来接她,让她在路口等。后来,一名工作人员帮她拉着行李走进一个闸门,走进一条昏暗的小巷子,走了很久才看到一栋破旧不堪的旧楼房,楼梯特别陡,栏杆上还有铁锈和异味,二楼是一条又长又脏的走廊,连个灯也没有,她越走越觉得不对劲,就要求不住了,但对方说不住也不能退费。陈女士认为,公寓实际情况与网上宣传完全不符,就向当初预订的在线旅游网站投诉,要求退款,但仍然遭到对方拒绝。

  彭先生近日向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反映,他在蚂蜂窝网站预订了10月21日泰国普吉岛酒店两个房间,合计2557.45元。9月21日他到泰国办理入住时,才发现自己订错时间,将9月订成了10月。彭先生立即拨打国际长途与订房网站沟通,希望能改为当天入住或者退订,但订房网站过了4个多小时,才给他回复,说酒店不同意退房。但彭先生当时就在酒店,而且酒店工作人员一再表示,只要供应商打电话就可以改。无奈之下,彭先生只好重新订了房间。回国后,他要求网站退订10月21日的酒店并退房费,但订房网站拒绝办理退订手续,理由是网站规定已预订的酒店不退不改。

  据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统计,该平台近期共接到有关在线旅游的消费者投诉75起,投诉问题主要涉及虚假宣传、捆绑销售、霸王条款、退改票费不合理以及订单被随意更改或取消等五个方面。其中,涉及虚假宣传19起,占比25.33%;捆绑销售16起,占比21.33%;霸王条款15起,占比20.00%;退改票费不合理13起,占比17.33%;订单被随意更改或取消7起,占比9.33%;其它投诉5起, 占比6.67%。

  北京市消协表示,消费者在选定旅游产品时,除要保留合同、发票等凭证外,对重要的内容还需要采取截屏、录音、拍照等方式留存。若旅游过程中发生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消费者要保持冷静并及时与经营者交涉解决,难以协商解决的,可根据不同情况向公安、旅游、工商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举报或投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池百合子是否会成为日本新首相
  • 歼20列装解放军:它到底有多重要?
  • 清朝官员怎么评价慈禧太后?
  • 小说:那位高三的母亲怎么还没睡
  • 这部胆大包天的黑色喜剧,竟是国产!
  • 分手后,第一件事应该做什么?
  • 为啥一到秋天北方人就想去草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