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3日08:42 新闻夜航

分享

  原标题:他是一个中学教师,却随时备个编织袋捡废品!为啥?明白原因后全校师生为他鼓掌!

  编者按:今天这位老师,坚持十多年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助学,一开始他的做法还不被人理解,甚至还被人觉得有点儿丢人,那么,这是一种什么方式?

  近乎专业的拾荒者

  却有着另一个身份

  什么时候垃圾多,几点能拾到瓶子,什么地方能捡到废弃的纸张,这个近乎专业的拾荒者,却有着另一个身份,望奎县灵山中学的语文教师。

  1998年何春雨大学毕业后,选择回母校任教。班级上的留守儿童多,一些家庭贫困的孩子因支付不起学杂费用而辍学,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何春雨都为孩子感到可惜。

  望奎县灵山中学教师何春雨说:“当时我收入也不高,工资低,然后还有贫困生面临要失学,我说这怎么办呢?也是偶然机会看到学校这个垃圾点,有这个瓶子和废纸,我当时想这要是收集起来卖了,不就能资助贫困学生了嘛。”

  从怕人看见

  到光明正大

  刚开始捡时他也不好意思,怕别人看见,起早贪黑趁没人时捡,捡废品时也总是回头回脑,一旦真的有人来了,就马上低头装作没看见。

  望奎县灵山中学教师宋远和说:“有点儿小偷小摸性质,给人的感觉,不想去让别人知道。”

  望奎县灵山中学教师说:“以为自己卖钱为了自己的生活,作为补贴呢。”

  一学期下来,废品卖了180多元,但没有想到的是,他找到校长,提出要把这些钱捐给贫困生。当他给贫困生发放捐助物资时,全体师生都明白他捡废品是为了什么。

  望奎县灵山中学教师何春雨说:“全体师生我现在记着是给我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特别激动,真是都热泪盈眶,学生和老师都那时是理解我。接下来有学校支持,学生和老师都挺认可这事,也就是开始光明正大地捡了,也不会不好意思了,感觉这个事,我也没偷没抢,我就是动动手,业余时间,动动手就能帮助贫困学生。”

  他资助给孩子们的用品

  都是靠废品一点点堆积起来的

  捡废品不仅光明正大了,还得到了其他老师和学生的支持。现在,何春雨的办公桌下随时都会储备个编织袋,学生和老师喝完的饮料瓶,用过的废纸都会送到何春雨这里。

  收废品的人说:“他们卖都资助学生,我收好几年了,刚开始我寻思都揣自己腰包呢,后来我来常了,他们都资助学生,一分都不往腰包揣,他资助学生我就少赚点儿。”

  十几年如一日,何春雨不怕脏累依然捡着废品,他资助给孩子的文具、生活用品,就是靠着成百上千个水瓶,几千几万斤废纸一点点积攒起来的。

  望奎县灵山中学教师说:“贫困学生都能返回校园来,都能继续完成学业,心里很欣慰,很满足,所以就继续干吧,将来我也会把这件事一直做下去,只要身体允许一直做一直做。”

  何老师不仅不怕脏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在帮助孩子,另外他的教学成绩也非常突出,孩子们的语文成绩在全县能排到前几名,而且学生们说何老师对他们最大的帮助还是心理上的辅导,每当遇到不开心的事都会去找他。在孩子们心里何春雨既是老师又似朋友。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