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4日10:04 环球时报

分享

  正值国庆小长假,大家不是正在浪,就是在出去浪的路上,在旅途中,难免遭遇各种“人在囧途”。

  最近,小编的微信群里,流传着这样一张截图。

  去日本福冈旅游的朋友JaJa,不小心将自己的钱包掉在了免税店的卫生间,回去找时早已消失不见,每个人都说“这里中国游客很多,可能找不回来了”,但最后钱包成功找回,物归原主。

  这条非常规“十一长假摄影杯”的朋友圈,却获得了尤其多的点赞。而当小编获知背后的故事,又感觉多了一份欣慰。

  钱包丢了,工作人员说“中国游客多可能找不回来”

  观察者网联系上丢钱包的当事人JaJa,虽然目前仍在日本旅游,但说起这件事来,她很是兴奋。

  JaJa告诉观察者网,自己报名了国庆期间到日本的邮轮游,行程第三天落地福冈。

  就在大家逛福冈国际机场免税店的时候,她去了一趟卫生间。半小时后,她突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包不见了。包里放着现金、信用卡和护照复印件等重要证件,要丢了这趟行程就糟心了。

  随后,她想到,很可能是之前自己随手把包留在了卫生间。但过去这么久了,钱包找得回来吗?

  JaJa告诉观察者网,当时她首先想到和免税店的工作人员联系。由于工作人员均是一水的中国人,所以沟通起来非常顺畅,两位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在商场里询问其他工作人员,但并没有得到好的反馈,同时都跟她说找回来的希望不大。

  JaJa表示,她还听到对方说了一句,因为“中国游客多,如果都是日本人的话估计是会找回来的”。

  钱包失而复得,捡到的人是……

  经过免税店工作人员的劝说,JaJa虽感觉找回钱包的希望不大,但还是找到了自己的中国领队。

  没想到,事情就此出现了转机……

  领队是一个年轻小伙子,在询问了包包的详细特征和内容物之后,他在导游群里发了消息,寻求帮助。

  大约5分钟后,一个穿着小马甲的女导游开心地向他们跑来。原来,她带队的游客里正好有人捡到一个手包,样式和内容物跟描述一致。

  就这样,一个被大家认为“可能找不回来”的手包,失而复得。而捡到钱包的中国游客,连姓名都没留下。

  这件旅行中的小事,让JaJa深有感触,她不仅发了条比心的朋友圈,在接受观察者网采访时,更借地方表白道:“I love China!”

  的确,每一个中国游客出了国门,代表的就是祖国的形象。你的一个暖心之举,可能也正在改变其他人的偏见。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