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可能是人类史上最大银行抢劫案 就这样泡汤了

这可能是人类史上最大银行抢劫案 就这样泡汤了
2017年10月04日 15:34 环球时报

  原标题:可能是人类史上最大银行抢劫案,就这样泡汤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3日报道,近日,巴西警方破获一起预谋抢劫银行的案件。据悉,这个抢劫团伙已经花费四个月的时间,企图将一条隧道挖入国家银行的主要金库,盗窃金库内的2.4亿英镑。

  警方最终通过两个月的监视取证,在圣保罗南部发现了这条约500米长、从劫匪的巢穴直通巴西银行的一个分支机构的隧道,一举抓获了16名涉案人员。

  报道还称,如果此次抢劫成功,这可能是人类史上最大的银行抢劫案。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原文截图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原文截图

  报道称,该隧道始于一栋住宅,由犯罪团体在4个月前买下,隧道由木头和铁条支撑,高度足够一人站立。

▲隧道内部图,可以清晰看到嫌犯所使用的挖隧道工具▲隧道内部图,可以清晰看到嫌犯所使用的挖隧道工具

  圣保罗的调查人员花费了两个月的时间来监视这个盗窃团伙,并在隧道挖掘完成时,对嫌犯们进行了抓捕工作。目前已经有16名嫌犯被逮捕,案件的所有主谋已被拘留。

▲被警方抓获的嫌疑人▲被警方抓获的嫌疑人

  报道援引一位名叫FábioPinheiro Lopes首席调查员的话称,该团伙为了挖掘这条隧道,投资了近96万英镑,“每个参与者投入将近5万英镑,准备事成之后瓜分2.4亿英镑赃款。”

  现在看起来,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