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2日20:50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交699元拿苹果6s 两团伙诈骗5000余人400万元被判刑

  正义网娄底10月12日电 只花699元,就能获得一台苹果6S手机,这样的好事你相信么?10月11日,经湖南省双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以廖某雄与陈某敏为主的两个销售假冒苹果手机骗钱的诈骗团伙被判处重刑。

  2015年7月至12月,廖某雄与他人成立四家公司,均假冒国家工信部4G网络推广中心,以赠送苹果6S手机和价值700元的话费充值卡为名,与快递公司签订代收货款合同,由快递员将手机送给被诈骗人,同时索要699元或799元“个人所得税”。

  其实“赠送”的苹果手机就是山寨机。“接通电话后,首先以活动中奖的方式骗取客户关注。不仅要称山寨手机为正品苹果手机,就连购买假冒手机所需要支付的699元费用,也要变相地把它解释为个人所得税等税收费用,这样客户才更容易上当。”廖某雄交代公司惯用的套话术。2015年11月,陈某敏在廖某雄的介绍下成为一名话务员,2016年1月,陈某敏同样注册成立了公司从事该项诈骗活动。

  陈某敏交代说,假如遇到不愿意付款领取的被诈骗人,就由公司其他工作人员冒充律师打电话或发短信威胁受害人,称如果不支付699元或799元领取包裹,则属于恶意参与活动,将面临15日或罚款3000元的处罚,迫使被害人支付货款领取包裹。

  这几家公司在招聘人员时就已经明确告知员工公司所从事的是诈骗活动,但在高额的收益和利润面前,还是有数十名话务员选择铤而走险。他们的任务就是不断拨打电话,这些电话号码由公司提供,只要成功销售出一部手机,话务员就可以获得丰厚的提成。

  据调查,廖某雄的四家公司自开始经营以来,共对外发货近2万单,其中4000余单被诈骗人付款已签收,金额总计约320万余元。自2016年3月,陈某敏的公司开始经营以来,共对外发货4900余单,其中1000多单被诈骗人付款已签收,金额为70万余元。

  最终,两诈骗团伙的首要分子廖某雄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罚金50万;陈某敏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21万。其余公司成员均被判处五年至十一年不等的重刑,同时并处5万至40万不等的罚金。

  来源:正义网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哄抢!“四川辣酱”在美国惹事儿了
  • 女会计贪200年工资美容,病得不轻
  • 美国女性结婚为何还要随夫姓?
  • 小说:那一世那个人和那段轮回
  • 《白夜追凶》结局大boss竟是TA?!
  • 男生分手前在想什么?
  • 惊奇!这座5A景点竟被称作"分手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