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7日18:42 华商网

分享

  原标题:西安市民家有一“瓜” 放置三年完好如初

  打开已成“空壳” 果香仍旧清新

  49岁的牛先生有一棵放置了很久的西瓜,他回忆说是朋友三年前送来的,因在角落里放着,一放就放了三年。看着外表仍然完好的西瓜,以为是添加了什么东西,但打开扑鼻而来的果香味道让人甚是惊奇。

  一棵西瓜放了三年

  每次想扔因外观完好而不舍

  牛先生的单位在西安大庆路土门坊。牛先生说,他办公室里有 一棵西瓜,他一直说要扔,但因为总是忙碌,再加上每次想扔的时候,看着西瓜外观完好就又不舍。从朋友相赠时至今日,已经有三 年多的时间了。为此,牛先生还特别在西瓜上写上了大概被送来的日期,是2014年8月30日。“我能记这么清,是因为在这之后出了 一趟差,出去了几个月,当时是一个渭南大荔县的朋友送来的,他自己家种的瓜,送来了两个,当时吃了一个,味道非常好。因为出 差,回来以后天气就转凉了,这瓜就一直放着。第二年,天气变热了,想着肯定是不能吃了,就想扔掉,但又看外观挺好的,一犹豫 就搁置了。”牛先生说,再加上在角落放着,其它杂物一堆积,就 忘了。

  知道牛先生这棵有年头的瓜的还有楼下另一家单位的史先生。 史先生说,他虽不知道牛先生这棵西瓜是哪一年送来的,但至少去年夏天,他就看见过,都知道吃不成了,但外观看上去的确一切完好。

  西瓜打开虽是空壳

  但瓜皮水分仍多 果香味清新

  10月17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牛先生的办公室,他所说放置了三年之久的西瓜仍静静地躺在角落里,周边满是杂物。但从外观上来看,西瓜已没有市面上卖的新鲜瓜的翠绿的颜色,而是绿中发黄,从外边按按瓜的表皮,仍然坚实有硬度。

  牛先生说,他也曾抱起来摇着听,里面好像是空了,从重量上 来感受,瓜也轻了许多。有人说会不会打了防腐剂,牛先生说应该不会,因为这是朋友家自己种的瓜。牛先生找来小案板和菜刀,现 场将瓜切开,在切的一瞬间,大家都听到了西瓜被切开的那种脆皮的裂缝声,但瓜瓤已经荡然无存,而同时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清新的西瓜香味儿,从内部浅黄色的干瓤来看,推测这是一棵黄瓤西瓜。牛先生和华商报记者分别取了一点干了瓜瓤尝,还是甜甜的味道,只是没有水分而已;而里面还有几个地方都已经生根发芽,还有一处长了两片叶子;西瓜瓤虽然没了,但西瓜皮仍然厚实,且水分很多。

  牛先生在切瓜之前就邀请了楼下的邻居们上来参观,一睹这个有年头的西瓜切开的样子。一位女士也来看了个“新鲜”。都以为里面会坏了、或者发黑,没想到还很清新,还有甜味儿,大家连连称叹“这是大自然的神奇之处”!

  专家:

  瓜果都有天然蜡质自我保护

  水果放久了不坏并不能说明是用了其它的东西。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马延康对此表示,西瓜确实可以储存很长时间。不仅是西瓜,所有的水果,它的表皮都有一层天然的蜡质做保护。尤其像西瓜,本身它的皮就比较致密、坚固,皮有好几层,再加上天然的蜡质保护,可以对内在的瓜瓤起到锁水、减少蒸发的作用,如果放置的地方又是阴凉之处,确实有一定的储存能力。但时间较长的话,里面的水份也会慢慢蒸发掉,但如果是太阳直射暴晒,那从表皮来看,皮很快就会褶皱、就会干瘪……华商报记者苗巧颖/文 李杰/图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于中子星引力波的十大事实
  • “湘菜”定标准:别标准有了特色丢了
  • 肆虐欧洲的黑死病竟是他们所传播的?
  • 青春故事:那些没说再见的告别
  • 时间去哪儿了:以时间之名,写尽岁月
  • 傻白甜,才是女孩最大的不正常
  • 帝都数一数二的秋景,能把摄影师逼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