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9日03:21 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高速路上把车给哥们开 殊不知哥们是无证驾驶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高速路上将车辆交给哥们儿开,却不知一心要体验速度的哥们并未取得驾驶证。出口遇到民警检查,二人慌忙换位置时被逮了个正着。10月15日,延安高交民警查获这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并对驾驶员和车主均作出相应处罚。

  交警高速路收费站执勤

  遇车内两人互换位置

  10月15日,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富县中队民警在G65W西延高速黄陵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比亚迪牌小型轿车在驶出收费站通道前突然停车。民警上前查看时,发现车内两名男子正试图互换位置,随即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接受检查。

  在检查时,驾驶员称驾驶证忘带了,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该男子说身份证也没带。二人的举动以及驾驶员慌乱的神情引起了民警的警惕。随即,民警将车辆引导至收费站外,对二人进一步询问与核查。在民警耐心询问和开导下,驾驶员王某承认无证驾驶的事实。据悉,两人均为铜川市宜君人,王某是一名厨师,李某是一名理发师。

  将车让给好哥们开

  却不知对方是无证驾驶

  当天,李某和和哥们王某从铜川出发去黄陵。途径黄陵西服务区时,王某一时兴起想体验一把高速公路上驾驶机动车的快感,于是要求驾驶李某的机动车。起初,李某犹豫是否将车辆交给王某驾驶,但考虑到朋友感情便换了位置,却不知王某科一迟迟未过,目前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两人在行驶至黄陵西收费站时发现有民警例行检查,王某告知李某自己还未取得驾驶机动车资格。二人急忙调换座位,没想到这一幕被交警手持的执法记录仪做了全程记录。

  随后,民警将二人带回中队,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作出相应处罚。李某因将车辆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王某驾驶,根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罚款1000元;王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根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处以15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平:偶遇喜剧大师严顺开的趣事
  • 有网约车后,我再也不会用轮椅去拦车了
  • 明朝后期为何军力不堪一击?
  • 故事:她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主角
  • 时间去哪儿了:以时间之名,写尽岁月
  • 忘掉过去的人,也就不配拥有将来
  • 号称世上最牛的涂鸦秀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