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6日03:23 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白狐闯工地 众人帮它回家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歌曲中妩媚动人的白狐,近日竟出现在汉中主城区一建筑工地内。

  在建工地闯入“不速之客”

  10月19日上午9时许,汉中市区桥北广场附近一在建工地内,突然出现了一只奇怪而又让人着迷的动物——它全身雪白,四肢细长,蓝色的眼睛,粉红色的鼻头,爪子非常锋利,还带着尖尖的钩。

  接到报告后,汉台区汉中路街办南关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小家伙大概60厘米长,既像狐狸又像狗,非常漂亮。大概是天气寒冷,施工区域附近只有社区办公楼有遮蔽,一眨眼它就钻进去了。

  “看它饥寒交迫,我们准备了饮用水和食物,它狼吞虎咽一扫而光。”南关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经过大家仔细观察,这只小家伙脖子上戴着蓝色项圈,虽然怕人但是没有攻击性,像是家养动物。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通过社区微信群和QQ群发布认领通知,同时与附近小区物业联系,了解是否有动物走失,向公安汉台分局汉中路派出所报案。

  通过查看社区工作人员所拍摄的照片,民警怀疑这只小家伙非宠物犬而是宠物狐狸,并且提醒不要轻易靠近,小心被咬。

  “小白”受食物诱惑被抓

  当日上午11时左右,汉中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也到达了现场,经过观察外观初步鉴定小家伙是一只白狐。考虑到白狐虽然可能是家养,但也不排除有攻击性的可能,在居民区易造成安全隐患,于是民警决定对其进行抓捕。

  一开始,民警试图徒手将白狐抓住,可是它个头虽小,却非常灵活,动作敏捷,任凭大家怎么努力,就是抓不住。随后,民警调整了“抓捕策略”,让所有人形成包围圈进行抓捕,没想到白狐却迅速逃离包围圈,向户外跑去,这给抓捕带来更大困难。

  “外面空间更开阔,更难形成包围圈,且民警们担心动作幅度过大伤害了白狐,随后决定不能强行捕捉。”社区工作人员说,经过耐心等待,这个小家伙似乎放松了警惕,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工作人员手里吃的东西,趁它一不留神,就被抓住了。

  民警判断,事发地附近没有狐狸养殖场,离山林也很远,这只狐狸很可能是逃逸出来或者被遗弃的。

  提醒:勿饲养勿靠近

  “这只白狐不怕人,还有项圈,很可能是人工饲养的,或是在运输过程中脱笼逃跑的。”汉中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白狐,别名蓝狐、北极狐,分布于北冰洋沿岸地带及一些岛屿上的苔原地带,属于国家“三有”(有重要生态、有重要科学、有重要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动物。“饲养北极狐,必须取得林业部门颁发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否则是一种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涉嫌犯罪。”该工作人员说,由于北极狐是犬科动物,牙齿锋利,生性狡猾,脾气也暴躁,同时可能携带病毒病菌,因此提醒市民不要轻易尝试饲养,一旦被北极狐咬伤,要第一时间到医院打狂犬疫苗。

  25日,汉中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说,19日下午,一名20岁女孩已经将白狐领走,“她说花了3500元在网上买的,已经养了两年了”。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对女孩进行了政策宣讲,她也承诺将立即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据女孩称,白狐是和家里养的狗打架,被吓跑了。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实习生 雷莹莹 通讯员 李嘉璐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78岁老人隐居20年建石头城堡(图)
  • “全职奶爸”如何打破“男主内”偏见?
  • 从来莺儿看东汉末年不一样的人情世故
  • 李大唐:麦田里的那位少年将军
  • 国产剧≠烂剧!盘点2017良心国产剧
  • 我见了很多男人,这是最适合养家的
  • 去够了东京大阪?这里是日本行的清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