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6日03:53 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疯狂盗窃价值百万元线缆 5万元当废品卖掉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李重立)4名犯罪嫌疑人流窜商洛及河南等地,疯狂盗窃通讯基站设备50余起,给运营单位造成百万元以上的损失。可气的是,盗贼将这些盗窃来的线缆“按斤计价”当作废铜,5万元贱卖给了废品收购站。

  今年5月以来,洛南县接连发生通讯基站设备被盗案件,损失逾百万元,基站覆盖范围内的通信局部瘫痪。据不完全统计,仅商洛区域就有50多个通讯基站被盗,除此之外,山阳、丹凤、商州,河南灵宝、卢氏等地也同样发生此类案件,案件先后被省、市挂牌督办,并被列为秋季严打“双月”行动盗抢骗十大攻坚案件。

  由于犯罪分子作案手法娴熟,发案地多处城乡结合部或深山偏僻地段,加之基站维护周期长、发现晚,现场保护不及时,给案件侦破带来极大难度,办案民警立案两个多月仍未找到破案头绪。8月8日,专案组民警在洛南县石门镇石门街的马河滩案发现场提取到三根烟蒂,经DNA检验锁定了系列通讯基站电缆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尹某,一举打破侦办僵局。

  经过周密部署,在网监、技侦等多警种联合行动下,9月1日晚,警方在洛南县城区一网吧内,将省督逃犯尹某成功抓获。尹某交代其伙同张某某等人先后流窜至商洛市商州区、山阳县、洛南县及河南省卢氏县等地,疯狂盗窃通讯基站设备的犯罪事实。9月上旬,同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投案。9月12日,涉嫌销赃、窝藏嫌犯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杨某某相继被抓获,系列通讯基站被盗案成功告破。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供认其流窜作案达50余起,他们疯狂盗取通讯基站房内铜芯信号线缆,通过废品收购站以“按斤计价”方式贱卖,累计获利仅5万余元。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78岁老人隐居20年建石头城堡(图)
  • “全职奶爸”如何打破“男主内”偏见?
  • 从来莺儿看东汉末年不一样的人情世故
  • 李大唐:麦田里的那位少年将军
  • 国产剧≠烂剧!盘点2017良心国产剧
  • 我见了很多男人,这是最适合养家的
  • 去够了东京大阪?这里是日本行的清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