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2日13: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残疾环卫工急流中救人 “不能看到她在我眼皮底下冲走”

  都江堰的柏条河在当地很有名,老百姓把它看做“死亡之河”,因水流湍急,从来没听说过谁敢到柏条河里救人,也没听说过有人从柏条河救起过人。

  但是一年前,54岁的王正田竟然打破“听说”,从柏条河里救起了一位轻生女子。是什么力量催使王正田敢到“鬼门关”抢人?

  “死亡之河”救起轻生女

  2016年6月12日这天,都江堰市石羊镇宁静村1组的王正田和往常一样,正在都江堰市中山北路、柏条河南段附近做清扫保洁作业。河岸的垃圾杂草把他引到河边,一个呆坐在此的女子引起王正田注意。

  “看上去心情不好,我提醒她不要在这儿坐,她也不吭声。”王正田回忆,从他转身到听到女子投河入水的声音不过一瞬间,“把我吓慌了。”

  突如其来的状况只容王正田凭本能反应行动,他一边喊着“有人跳河了”,一边猛地扎进水里。“夏天水涨得高,速度也快,我想抓住她又被水流冲开。”这时候,腿疾的老毛病影响着他在水中的动作,王正田几乎感到了自己在鬼门关挣扎。

  幸运的是,最终他在汹涌的河水中抓住了女子,并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该女子救上岸。当王正田拖着疲惫的身体和疼痛的腿上岸时,他才感到害怕,“年轻时候游过泳,30多年没有下过水了。”

  他是出了名的“老好人”

  旁人听了这事都唏嘘地说王正田“胆子大”,有人说他“不怕死”。“哪儿不怕死哦,但我不可能看到她从眼皮底下冲走,死去啊。我女儿也是这么大。”王正田朴实的感慨,应了别人对他“老好人”的认识。

  救起轻生女子当天,王正田“不声不响”就回到工作岗位上了。环卫公司负责人赵军说,“如果不是别人打电话问我,我都不知道是他救的人。”在赵军的印象里,王正田做事很负责,“打扫的那片地方总是干干净净的。”

  妻子刘丽清说,王正田因为年少时摔断了右脚,后患上骨髓炎造成残疾,“做不了太重的活,但还是热心,人家修房子他就去递铲子,办酒席他就去帮忙扫地。”

  细想起来,王正田觉得自己的生活习惯受父亲的影响最大,“他当过兵,参加过抗美援朝,退伍回来当医生,一直做的帮人救人的事。”记得最清楚的教诲,是父亲说的一句俗话,“要做好人、做好事,不要当坏人,坏人吃不开”。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狼式恐袭已成美国反恐“头疼大事”
  • 中国足球还有救,只是需要这样一批人
  • 护照的历史:“通关文牒”话古今
  • 小说:我为什么要去寻找王小波
  • 相爱相亲:生活便是如此,是相爱相亲
  • 婚姻的选择究竟应该感性还是理性
  • 万圣节晚上敢去这里才是真牛(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