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22:32 环球时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大部分人都不知道:除了红黄蓝,北京还有两家被举报虐童!

  今天,全国舆论都被北京朝阳区红黄蓝幼儿园被指虐童和猥亵儿童事件所震惊了。按照孩子家长的说法,他们的孩子不仅在幼儿园遭到老师用针孔扎肉的虐待,甚至还被老师喂了可疑的药物,更有家长表示孩子还遭到了猥亵。

  目前当地警方和教委已经介入并展开调查,真相尚不清楚。但耿直哥需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仅仅是过去短短10天里北京的家长集体指控虐童的其中一家幼儿园。还有两家北京的幼儿园也在近期被家长们集体举报了…

  首先,就在今天全国几乎所有媒体都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管庄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园区”报道这里曝出的虐待和猥亵儿童案时,在仅仅3公里之隔的常营区域,一家名叫“北京朝阳区朝花幼儿园”也有大约14名幼儿的家长在集体讨说法。可这里却并没有“红黄蓝”那边“媒体围城”的情况,甚至几乎没得到什么媒体的关注…。

  耿直哥是在今天下午4:20左右见到这些家长,他们表示自己的孩子都在这家幼儿园小二班就读。

  按照这些家长的说法,事件的曝光始于上周二,其中一名家长的孩子突然对去幼儿园感到强烈恐惧,于是在家长的反复询问下孩子才透露他被老师用针头扎过多次,所以很害怕。不仅如此,这位家长还发现孩子身上确实有多处被针扎过的痕迹,医院鉴定也显示孩子的身上有多个“陈旧针尖状出血点”。

  而当这位家长在小二班的家长群里和其他家长说了此事后,更多的家长也陆续从孩子口中得知自己也被老师用针扎过,甚至没有被扎过的孩子也表示看到老师用扎过这些孩子。有孩子还告诉家长,老师一边扎他们一边还说不能哭,如果不哭了还会被称赞“很勇敢”。

  目前,根据家长提供的信息,总共28人的小二班共有10人已经通过医学鉴定确认身上存在“陈旧针尖状出血点”,其中有的是在胸部,有的是在足部…

  另外,有孩子还表示他们还被老师喂过可疑的药丸,药丸的形状是“椭圆形”的,“比彩虹糖要小一些”。

  于是,家长们于上周四报了警并找教委进行了投诉,警方目前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但家长们表示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在那之后却一直躲着他们不见,至今也没有就孩子们被扎的遭遇给出任何解释。

  于是今天下午4:20左右,在告知了耿直哥相关情况后,这些家长再次来到幼儿园,希望可以当着教委人员的面与相关老师和园长对峙。

  但等待了大约15分钟没见人影后,家长们怀疑园方是在拖延时间。同时,入驻幼儿园的教委人员表示希望和家属一对一谈话,但家属则要求“群聊”,并要求教委的人不得拖延,必须2分钟内给出答复。

  之后在等了2分钟未见回复后,14名家长便走出幼儿园,在幼儿园外挂起了一个大横幅,内容如下图:

  这个横幅也很快引起了此时已经纷纷来到幼儿园准备接孩子的其他班家长的关注。而小二班的家长们则向这些围观家长讲述了他们的遭遇,并呼吁他们也去了解一下自己的孩子有没有遭到类似的虐待。

  结果,就在耿直哥撰写此文时,一位小二班的家长发来信息说,别的班也开始有孩子说自己被扎过了。

  话说回来,面对小二班家长们在幼儿园门外打出的横幅,因为当时正值其他班孩子放学,最终来安抚这些家长的是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朝花幼儿园的园长与入驻幼儿园的朝阳区教委人员并未现身。

  之后在民警的协调下,教委人员与家长们进行了“群聊”,谈话的内容则是让家长们继续等待调查结果,并说了说下一步将如何安抚幼儿们,如何让他们重新回来就读。

  一位家长之后对耿直哥吐槽说,他在得知附近那所红黄蓝幼儿园可能更为恶劣的案情后,反而觉得还是让孩子待在朝花幼儿园更好,毕竟这里还只是涉嫌针扎,没有涉嫌猥亵的情节;而且她觉得经过家长们的投诉和媒体的关注,朝花的情况会得到一些改观——而这总比其他那些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的幼儿园要好。

  这位家长的担心不无道理。因为上周一,北京通州亦庄一家名为“金色摇篮”的幼儿园也遭到了家长们的集体举报,理由与朝花以及红黄蓝相似:家长们怀疑孩子遭到针扎等虐待、更有殴打乃至猥亵的可能…

  目前,这家幼儿园已经有两名老师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幼儿园官方则表示警方和主管部门已经介入,将积极配合……

  最后,我们再把话题转回到今天引发舆论关注的红黄蓝幼儿园身上。目前多家媒体反馈回来的最新信息是,根据家长说法,这家一个月要4、5千元费用的幼儿园涉嫌用针头扎幼儿,给孩子在睡前喂可疑药品,注射可疑药物,乃至猥亵孩子的情况。而警方和当地教委正在调查这些案情,真相尚不知晓。

  但对于众多中国父母来说,他们此刻的情绪已经“沸腾”。在朝花幼儿园,一位家长就表示如果连北京以及上海的幼儿园都不安全,那他真不知道还可以把孩子送到哪里的幼儿园了。

  当然,耿直哥也知道这是一种“恐慌的非理性情绪”。可这种情绪此时此刻就真实的存在于众多中国家长们的脑海里。而官方只有快速应对,及早发布信息,不断回应公众的关切,才能让这些情绪“回归理性”。

  事件进展:

  北京朝阳通报红黄蓝幼儿园涉虐童事件:绝不姑息

  教育部责成地方立即调查 尽快查清幼儿园虐童真相

  北京朝阳教委:工作人员进驻现场 望媒体传递真相

  红黄蓝幼儿园总部回应针扎幼童:真相很快水落石出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涉嫌虐童 家长被告知监控坏了

  红黄蓝幼儿园教师称家长造谣夸大 班级仍正常上课

  起底红黄蓝幼教机构:加盟制背后的圈钱圈人真相

  红黄蓝事件现场:家长反映孩子被强迫围观特殊体检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被指虐童 3个孩子被光屁股罚站

  媒体评论:

  人民日报评红黄蓝虐童事件:幼有所育底线不容击穿

  新华社:幼托市场不能“野蛮生长”

  检察日报:虐童事件扎针又吃药 谁有病?

  媒体:又现虐童 无论真假必须有人付出代价

  律师谈虐童案维权:教师幼儿园和公司如何担责?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网红主播出场费曝光:他发条微博10万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故事:父亲教给我那些最宝贵的兵法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