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9:47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爱女遭杀被藏尸冰柜他还得为凶手还债 第9份催款函来了!

爱女遭杀被藏尸冰柜他还得为凶手还债 第9份催款函来了!爱女遭杀被藏尸冰柜他还得为凶手还债 第9份催款函来了!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蕊)12月3日,杨敢连又收到了一封来自深圳的催款通知函。这是自杨敢连知道女儿杨俪萍遇害后,收到的第9份催款函,“电话就太多了,记都记不清了。”杨敢连记得,他接到第一个催款电话,是在3月1日。

  记者注意到,这份催款函中写道,贷款人与信贷平台签订了一份或者多份信贷合同,“截至2017年9月5日,已经严重逾期,应还金额共计人民币35924.10元”。

  2016年10月,杨敢连唯一的女儿杨俪萍被自己的丈夫朱晓东掐死,并藏尸于家中的冰柜,直到2017年的2月1日,杨敢连生日的那一天,朱晓东觉得“瞒不下去了”,才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而当天,距离杨俪萍被杀害已经过去了105天。

  在这105天当中,朱晓东拿着妻子杨俪萍的手机,一人分饰两角,一边以电话听筒坏了不能接打电话为由,在微信和杨俪萍的父母、亲人以及朋友用文字方式联系,并模仿杨俪萍的语气发朋友圈,营造出杨俪萍还在世的假象,一边用杨俪萍的支付宝、信用卡借贷、刷卡消费,去了海南、南京、韩国首尔等地旅游,甚至还用妻子杨俪萍的身份证开房。

  最让人不解的是,朱晓东竟用杨俪萍的身份证和其他的女性去开房,对于这样的行为,朱晓东说自己也无法解释。朱晓东说,这100多天中,他想过自首,也想过自杀,但始终没有下定决心,一直在自首和自杀之间犹豫着。

  1月31日的晚上,一直在玩游戏的朱晓东离开了一会儿,在这期间,他将妻子杨俪萍的身份证和手机扔进了河里后,又进入游戏,玩到了早上4点。

  对于朱晓东的这个行为,受害人家属代理律师樊颙直言,“朱晓东至始至终没有悔罪、畏罪,他就是在求生。”

  投案的当天,朱晓东就被公安机关刑拘,4月被批准逮捕,8月被检察机关公诉。11月29日,朱晓东涉嫌故意杀人一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而前一天,朱晓东刚刚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

  庭审中,朱晓东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并称“愿意接受法律一切惩罚”。朱晓东供述,2016年10月17日,因为之前去杭州游玩的事情,他与妻子杨俪萍发生了争执,他一怒之下,用双手扼住了杨俪萍的脖子,致其窒息死亡。

  之后,朱晓东没有打120,也没有打110,而是从柜子里拿出一条红白相间的被套,将杨俪萍塞进被套,头朝下放入冰柜。

  随后,朱晓东用杨俪萍的手机,将其卡中的44000元转入自己的卡中,并将其支付密码更改为了自己的生日。

  在法庭上,朱晓东承认自己曾使用妻子杨俪萍的信用卡透支,也用其支付宝借贷过。按照他的说法,自己要靠花钱消费来麻痹自己,因为“一静下来就不断想这些事情,只能不停地花钱去消费”。

  关于朱晓东欠钱的事情,其母亲曾在接受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采访时称,自己也接到了不少催款的电话,“不是我不还钱,但所还的钱得我儿子认可才可以。”

  相关新闻

  杀妻藏尸冰柜案下周开庭 受害者父亲:对方未道歉

  杀妻藏尸案今日开庭 事发前丈夫曾网购杀人书籍

  男子杀妻藏尸冰柜2月后曾发朋友圈:人生若只是初见

  男子杀妻藏尸105天 受害人父亲:太相信女儿眼光

  杀妻藏尸冰柜案嫌疑人母亲:对方不和解要求枪毙

  男子杀妻藏尸冰柜续:嫌犯母亲称其只是失手了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