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7:15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友让我借钱给他开店 分手时我背了19万债务”

  “这一年多来,我每天都被笼罩在欠债的阴影里,真的快被逼疯了……”戴着黑色帽子和口罩,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方云(化名),在两位兄长的陪同下,向记者诉说了她的遭遇。方云介绍,去年10月份,前男友杨光(化名)以需要开店但资金不足为由,陆续向她借了192570元,“为了帮他达成心愿,我前后向包括银行在内的11家借款平台借了钱。可万万没想到,店开起来之后,我们分手了,而银行的催款电话却来了,他跟我玩起了躲猫猫……”

  “为帮前男友开店欠下巨债,每月工资基本都用来还款”

  “每天早上眼睛还没睁开,电话就被打爆了,估计我现在已经成了银行的头号催款对象,我都不敢想象,自己的信誉已经糟糕成什么样了……”1994年生的方云,今年仅23岁,却已经背上了19万余元的债务,年纪轻轻的她,眼神却透露着超乎年龄的沧桑和疲惫。

  她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当时还是她男朋友的杨光,想在琼海开一家饮品店,多次让她借钱。“他让我找银行和借贷平台。”从那之后,方云陷入了借贷、还款又再借的循环中,“他在开店期间需要资金周转,让我去借了好多次,每一次他都向我保证一定会还。我耳根子软,就去借了,没想到给自己挖了个无底洞。”

  方云说,她前后一共借给杨光192570元,两人分手之后,她多次联系杨光要求还钱,可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搪塞推托。“因为是以我的名义办的借款,现在他不与我联系了,债务还是得我来背。”方云告诉记者,她目前在三亚一商场上班,每个月两三千元的工资,基本上都拿来还款了。

  “身边的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过了,还欠着人家两万多元,我现在连饭都快吃不起了。”方云说,家里人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件事,后来她还款压力太大,实在是扛不住了,就告诉了大哥,“最近几天才告诉他们的,我哥都快气死了,我爸妈至今还不知道这件事,不敢告诉他们。”

  “新店开张生意不好,我拆东墙补西墙,越借越多”

  方云说,2014年她在三亚一家手机店上班时,认识了杨光,那时候她刚毕业没多久,“因为在一家公司,他主动追求我。后来我调去海口工作,他还特地从三亚跑到海口向我表白。”在对方的猛烈攻势下,方云心动了,觉得这个男生人挺不错,且有上进心,“他追了我一个多月后,我们自然而然地就走到了一起。”

  “从2016年开始,杨光就时不时地跟我说,他想在琼海开一家饮品店。他说,是跟弟弟合开,家里出了一些钱,但资金还是不够,问我能不能帮他借款。”方云说,因为当时两人热恋,加上杨光跟她在一起时,一直表现得很有上进心,所以她没想太多,便答应了对方去办理借款,“当时两个人感情挺好的,我就想着能帮就帮呗,而且他跟我保证,只要店能开起来,一有钱就立刻还给我。”

  方云说,于是,杨光又带她到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让她办理了信用卡并透支,此外还在各大网贷平台借款。“店刚开起来那会,我每个周末下了班都会过去帮忙。因为是新店,生意不怎么好。”饮品店开张后,开始一直在亏损,“杨光又让我去借贷周转,我心软,只好这边借一点,那边还一点。”就这样,方云以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让自己背上了19万余元的债务。

  方云说,她和杨光的感情,在磕磕碰碰中出现了裂痕,“因为第三者插足,2017年春节前后,我和他正式分手,此后我和他之间,只剩下了债务的瓜葛。分手时我情绪低落,让他把借的钱还给我就行了,他当时满口答应,结果只是忽悠我。”

  “走法律程序让前男友还钱,他还了一点后‘躲猫猫’”

  方云告诉记者,两个人分手之后,杨光就开始“花式躲猫猫”,“我多次和他联系让他还钱,可他一会说没钱,一会又说马上还,结果我等了一天,都没等到任何回音。今年7月份的时候,杨光还给我写了借条,约定2017年10月1日还清所有钱款。然而直到10月份,他也只还了6400元,还剩下186170元没还。”

  方云说,杨光还把她的手机号码、微信以及支付宝等,通通拉黑了,“这下是人也联系不上,钱也拿不回来了。”被逼无奈下,方云只好向万宁市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对方尽快偿还余下的欠款。经法院调解,两人自愿达成了还款协议,男方自2017年11月到2018年8月,共计10个月,每月28日偿还女方18600元。

  “12月4日晚,杨光给我转账8000元,并保证11月余下的一万多元第二天还。”方云便趁势约对方出来见面谈判,“5日上午,我特地向公司请了假,在哥哥的陪同下和杨光见了面。然而交涉了两三个小时,都没有结果。他就说他会还,还说会向家里人和朋友借钱还我。我们等了一天,也还是没下文,杨光又失联了。”

  方云哥哥告诉记者,5日见完面后对方依旧没有还钱,心灰意冷的方云爬上附近的高楼欲轻生,“还好被我及时发现拦了下来,她现在的精神状态很差,每天这样被催款,压力真的很大。唉,都是年纪小不懂事惹的祸啊……”

  记者了解到,因杨光未按照法院调解协议及时偿还欠款,并几度推托,无奈的方云一家,于11月29日向万宁市人民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请求法院强制被申请人履行调解协议。 

  来源: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母亲虐女父亲冷漠,有些人不配做父母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