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20:4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5岁幼儿上课“玩吊颈游戏吊死自己” 警方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留田村一5岁幼儿(许龙)上课期间在教室身亡”的事件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据该校老师描述,孩子是“玩吊颈游戏吊死了自己”。

  “我不相信一个5岁的孩子,能用一条60厘米长的毛巾,把自己绑起来,然后挂到窗户上去,把结打死,把自己挂(吊)死。”许龙的家属对媒体介绍,案发现场,学生上课的课桌和椅子都被搬走了,留下一条长板凳靠在窗台下的墙上。他们怀疑老师伪造了现场。

  针对此事,今天,北青报记者从赣县区公安局获悉了一份警方通报,通报称,留田小学有老师一名,钟某(男,54岁,公办教师),事发时学校有5岁——7岁学生5名,其中学前班2人,一年级2人,二年级1人,死者许某(5岁)为该校学前班学生。

  9月25日上午,赣县区长洛乡留田小学学生许龙在校园内死亡。赣县区公安局11时35分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经调查,未接到反映钟某平时在教学过程中体罚殴打学生的行为,与死者及其家属无矛盾纠纷,该校多名学生证言证实事发当日上午钟某未单独与死者许龙相处,钟某在事发当日整个上午的行踪均有见证人,排除了钟某对死者许某施加伤害的可能。

  9月25日下午,经公安机关法医对死者许龙尸表进行初步检验,除颈部见缢痕外,无其他外伤。10月1日,赣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复勘。10月9日,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的见证、区人民检察院监督下,市、区公安机关在许龙死亡现场进行了侦查实验,证明死者自身可以形成缢亡状态。鉴于死者家属对死因提出异议,经死者家属申请,警方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司法鉴定。

  11月16日,赣南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未检见捂、压口鼻部和勒、掐颈部所致损痕迹,未检见抵抗性损伤的痕迹,许龙的死亡符合生前缢死特征。目前,根据第三方鉴定结论,结合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法医检验及侦查实验,许龙死亡符合意外缢亡,警方排除了刑事案件可能。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