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华社评司机醉驾撞环卫工:请伤害离环卫工远一点

新华社评司机醉驾撞环卫工:请伤害离环卫工远一点
2017年12月22日 16:11 新华视点

  原标题:7名环卫工被撞5人身亡!司机醉驾!请伤害离环卫工远一点!!!

  22日清晨,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哈尔滨二环桥上发生了一场交通事故。一名醉驾司机开车冲向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共造成5名环卫工人死亡,2人受伤。而环卫工人被撞身亡的事故,在今年冬天的哈尔滨街头,已经不是第一起了。

图为:事故现场 王琳琳 摄图为:事故现场 王琳琳 摄
图为:事故现场 王琳琳 摄图为:事故现场 王琳琳 摄
图为:事故现场 王琳琳 摄图为:事故现场 王琳琳 摄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报,这起事故的肇事驾驶员李某已经被交警顾乡大队及时控制。经警方初步调查,肇事者李某为醉酒驾车,血液乙醇检测值为146.19mg/100ml,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伤者在医院   摄影:王琳琳伤者在医院   摄影:王琳琳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骨科主任唐校光介绍:目前两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一名右尺骨骨折,另一名右股骨外髁骨折。医院已经开辟绿色通道,将为他们做手术。

  据伤者刘喜凡描述,当时共有11名清洁工在路面工作,肇事车辆从环卫工后面开过来,先把他撞倒后又向前开,连续撞飞了几个人后又向前行驶了50米—100米的距离。刘喜凡说:“当时的车速相当快,跟箭似的!”

  伤者刘喜凡接受小新采访

  前段时间,哈尔滨也发生了一起清洁工被撞身亡的事故。

  15日凌晨,哈尔滨一辆奥迪车冲上人行道,将正在清雪作业的两名工人撞飞,又撞上一辆商务车后逃逸。两名清雪工人当场身亡。目前,肇事司机正在接受调查,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面对一次又一次的交通事故,珍惜生命、安全驾驶这个老话题再一次被大家议论。特别路上遇到清洁工,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因为疏忽危害他们的生命。

  小新再次提醒大家,日常行车过程中,请注意安全:

  切勿酒后驾驶

  饮酒后,人的血液中酒精浓度会增高,从而出现中枢神经被麻痹,理性、自制力降低,视力下降等状况,导致驾驶人操纵制动、加速、离合器踏板时反应迟钝、行动迟缓等现象,极易引发事故。根据我国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

  切勿超速行驶

  超速行驶时,驾驶人精神紧张,心理和生理能量消耗大,视力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直接影响驾驶人的操作稳定性,如遇紧急情况,驾驶人往往措手不及,容易造成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

资料图  刘忠俊 摄资料图  刘忠俊 摄

  夜间行车要减速慢行

  夜间即使开着前照灯,可视距离也比白天短得多,遇到危险时,驾驶人的反应和处置时间相对较短。所以,在夜间行车时,车速更应适当放慢,保证车辆的制动距离在前照灯照亮的距离之内,从而能及时应对危险情况。

  带档刹车

  加油时发动机产生牵动力,带挡汽车刹车使发动机产生制动力,并且能控制两个驱动轮同步,防止刹车时跑偏。特别重要的是,空挡刹车助力器的辅助力会大大降低。所以任何情况下都要带挡踩刹车,当车快要停下时,再踩离合,退到空挡,以防熄火。

  高速紧急,只踩刹车

  高速行驶时转向极其灵敏,略动一点就产生很大转向。如果发生紧急情况,用习惯手法打方向盘,相当危险!所以,高速行驶中突发紧急情况,宁肯只踩脚刹减速,不要乱打方向盘增加危险。

  安全驾驶,既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的负责。

  珍爱生命,安全驾驶!

  路遇清洁工,请减速慢行!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