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大教授办社保被要求证明你妈是你妈 怒怼人社局

浙大教授办社保被要求证明你妈是你妈 怒怼人社局
2017年12月27日 19:12 北京时间

  原标题:又让证明“你妈是你妈” 浙大教授怒怼人社局

  (北京时间记者 杨安平 报道)为接母亲来杭州居住办理社保卡转移手续,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潘立勇被慈溪市医保中心要求证明“你妈是你妈”,不得已找学校开了证明。该证明流传网络后引发网友广泛关注。12月27日,北京时间记者从潘教授和慈溪市医保中心处获悉,此事属实,业已圆满解决。

  网上流传的这张盖有浙江大学人文旅游研究中心公章、开给慈溪市人力和社保局的“证明”写道: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潘立勇教授为本中心主任,最近接其母亲来杭州居住,需办理社保医疗卡转移手续,根据贵单位相关部门要求,在此证明潘立勇母亲陈爱莲是潘立勇母亲;也特此证明,李总理当时公开批评并怒斥的需要“证明你爹是你爹”的可笑做法确实还普遍存在。

  27日下午,慈溪市医保中心王主任向北京时间记者证实了此事,但表示事情已经解决。当记者追问当时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要求潘教授出具“你妈是你妈”证明的原因时,王主任避而不谈,仅表示“你要了解详细情况,就来我们这里”。

  随后,北京时间记者与潘立勇教授取得了联系。潘教授表示,他在为母亲办理社保医疗卡转移手续时,慈溪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坚持要求他出具与母亲的关系证明,他不得已开具了上述证明,并将该证明拍照发在朋友圈。发在朋友圈的“证明”被慈溪市有关部门看到后,慈溪市委统战部长及时与他联系,慈溪市医保中心当即为他的母亲办理了社保卡转移手续。

  潘教授说,当时慈溪市人社局向他解释称,这项规定是宁波市(慈溪市归宁波市代管)作出的,但慈溪市已在今年11月份取消了该规定,而社保窗口工作人员出于一贯的衙门内作风,还是按老办法在做,要求他出具亲属关系证明。

  潘教授表示,此事发生后,浙江省医保中心领导也专程通过浙江大学医保中心来了解情况,慈溪市人社局局长就此对市医保中心主任提出批评,医保中心主任已专门向他本人致歉。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