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剑河温泉城开业3个月收4亿?当地:系综合收入

贵州剑河温泉城开业3个月收4亿?当地:系综合收入
2017年12月31日 17:05 澎湃新闻

  原标题:贵州剑河称温泉城开业3个月收4亿报道失实:应为综合总收入

  关于“剑河温泉城开业3个月收入4亿元”的报道的情况说明

  12月30日贵州新闻联播播出“贵州冬季游优惠利好 剑河温泉剑河温泉城开业3个月收入4亿元”的报道,其中就剑河温泉城的收入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为免误导广大群众,现就实际情况说明如下:

  剑河温泉城是剑河县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温泉旅游度假区,自今年十月份正式对外营业以来,因其历来的品牌效应,深受湖南怀化、贵阳等周边地区游客的青睐,10月至12月累计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门票及相关服务收入1300多万元。随着温泉旅游的升温,剑河县的其他旅游项目和服务行业得到了良好发展,综合收入增长较快,经剑河旅游部门测算,10月份到12月份全县可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亿多元。

剑河温泉城 贵州新闻联播截屏剑河温泉城 贵州新闻联播截屏

  电视新闻报道中所表述的“剑河温泉城3个月收入4亿元”,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应为温泉城核心区以及剑河规划的温泉文化旅游景区在内的剑河县城清江湖旅游、乡村旅游和过境游、酒店餐饮、节假日游购宿等消费带来的预计旅游综合总收入。采访报道没有经过审核和对数据进行认真解读,仅经过采访部门相关人员得出结论,工作不严谨,违背新闻审查制度,造成报道数据上传给省台不准确。同时,新闻中关于采访对象籍贯问题正在核实当中。在此,剑河县对社会各界对此次新闻报道的监督和关注表示感谢,并对报道失误之处表示深深的歉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当严格审核各类相关报道,确保新闻报道客观、准确。

  中共剑河县委宣传部

  2017年12月31日

  来源:贵州剑河县委员会宣传部“仰阿莎故乡剑河”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