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中医药大学男生坠亡 校方:初判自杀留有遗书

北京中医药大学男生坠亡 校方:初判自杀留有遗书
2018年01月23日 20: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北京中医药大学通报:坠亡男生初步判定为自杀,学生留有遗书

  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实习生 钟笑玫

  1月1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一男生在该校良乡校区坠楼死亡。1月2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官网通报称,根据遗书及相关证据,初步判定为自杀。“至于该学生自杀的真正原因,该学生所留遗书中应有说明。”在通报中,学校对该生死亡表示沉痛哀悼,并称网上不实言论损害了学校声誉。

  通报称,1月17日早上8点21分,一同学在该校良乡校区教学楼东侧坠楼。学校老师、校医院大夫、保安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抢救并拨打120急救及110报警。“经核查,知该坠楼者为我校针灸推拿学院2017级一名男生,随即联系家长”。该生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表示,事发后,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配合警方开展工作,启动应急预案,组成专项工作组。根据遗书及相关证据,初步判定为自杀。学校积极开展善后处置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来京学生亲属的接待、安抚工作,提供食宿、御寒衣物、车辆等生活保障,积极给予人文关怀,协助处理各项事宜。

  通报称,死亡学生2016年考入该校中医学(卓越针推)“5+3”八年制专业学习,后因学习成绩不达标,经本人申请,家长签署知情书,于2017年9月降入2017级五年制针灸推拿专业继续学习。该学生降级后,所在学院和班主任仍继续对其学业进行督促和帮扶,但学习成绩仍不理想。

  1月23日,死亡学生的母亲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警方曾告诉她,初步判定儿子系自杀,她对此没有异议。她称,儿子遗书大致内容为学习压力过大,留级是导致孩子死亡的直接原因。但因种种原因,遗书暂时不方便公布。她称,儿子性格阳光,待人随和,能吃苦。2016年入校,填报志愿是在家庭共同商议下决定的;学校是2017年7月决定其儿子留级的,但她和老公2017年7月到北京时并未得知,而是2017年9月和儿子因故未交学费一事一同由班主任告知,并签署知情书。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