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误信谣言种植罂粟获刑 以为可以给鸭子治病

男子误信谣言种植罂粟获刑 以为可以给鸭子治病
2018年01月26日 20:27 中国网

  原标题:用罂粟为鸭子治病 男子误信谣言种植罂粟获刑

  正义网荆门1月26日电 罂粟是一种毒品原植物,种植罂粟违法,但居然有人为给鸭子治病而种植罂粟。近日,经京山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刘某某管制一年,并处罚金4000元。

  2014年下半年,刘某某在自家承包的鱼塘养殖鸭子时,以罂粟叶子可以预防鸭子疾病为由,在鱼塘旁边种植罂粟。2017年4月,京山县公安局罗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遂当场全部强制铲除,经清点,共铲除罂粟毒品原植物842株。

  刘某某称,2012年上半年,自己在京山县人民医院住院期间,同室的病友送给他一个罂粟果子让其作治病止疼用,刘某某将该罂粟果子带回家存放。2014年,刘某某在养殖鸭子时,听别人说罂粟叶子可以治愈鸭子的一些疾病,于是就将该罂粟果子种子撒在自家承包的鱼塘旁边让其生长,之后一直任其年年繁殖直至842株。

  来源:正义网

责任编辑:张玉

罂粟鸭子治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