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电梯内劝烟反被打 头部上臂被划伤(图)

男子电梯内劝烟反被打 头部上臂被划伤(图)
2018年02月01日 15:38 封面新闻

  原标题:男子电梯内劝烟反被打 头部上臂被划4公分长伤口

  1月31日,宁波张先生在电梯内劝阻一名吸烟男子,不料对方不仅不听劝阻,还在出电梯后动手将张先生打伤。目前宁波市首南派出所正在处理此事。

  31日中午,张先生和往常一样乘坐电梯下楼吃饭,当他从公司所在的16层进入电梯时,看到电梯内一男子正在抽烟。北青报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该男子叼着一根烟走进电梯,进电梯后点着了烟并且吸了几口。约20秒后,张先生进入电梯,看到该男子拿着烟,作出手势劝他灭烟。

  “公共场合抽烟本来就不允许,而且在电梯内抽烟还有危险,我就说了句把烟灭了吧”,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结果对方不仅没有灭烟,反而用本地话骂了他一句,说他多管闲事。

  随后,电梯内进来了几个人,张先生再次劝说吸烟男子灭烟,但对方依旧不为所动,并且说你受不了你就下去。“我继续劝阻他继续骂,于是我就骂回去发生口角”。北青报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在电梯内的约一分钟时间内,双方一直在争执,而该男子手中一直拿着点燃的香烟。

  电梯到1层后,张先生先一步出了电梯,吸烟男子则跟上来要动手,双方推搡几次后,吸烟男子用手中塑料袋内的钝器甩向张先生,“甩了十几下有的,一直往我头上甩”。事后张先生的头部和上臂被男子所持钝器划伤,各有一个长约4公分的伤口。

  目击者罗先生当时正在1楼吧台,听到吵架声后就到了电梯门前,“我就看到两个人打起来了,然后我和另一个男的把他们分开了,前后也就1分钟左右”,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看到打伤张先生的钝器,但是地上有很多玻璃渣,可能是玻璃制品之类的。

  张先生表示,自己平常见到有人抽烟也会劝阻,大部分被劝者态度都挺好的,听到劝阻后都会立即灭掉,“像这样不听劝还出手打人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

  被拉开后,打人男子很快离开了现场。张先生随后向宁波市首南派出所报案。首南派出所民警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

  来源:北青报

  相关新闻:吸烟被劝猝死案改判 法官:合法正当行为理应支持

责任编辑:张义凌

电梯男子上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