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消防车出警被乱停放车辆堵在路上 交警:会处理

消防车出警被乱停放车辆堵在路上 交警:会处理
2018年02月06日 03:0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小区外路窄车多 消防车受阻

  海淀区永金里小区业主反映称,昨天早上小区一住户报火警,消防车竟被堵在通往小区的必经之路上,所幸事故只是一家洗衣机疑线路故障烧坏,未见明火,并及时得到处理。门口这条路本身就窄,乱停车、僵尸车占道严重。随后公主坟交通大队交警表示会处理违章停放车辆。

永定河路两侧没有划停车位,但路边停放了多辆车。(图片来源:北京晨报)永定河路两侧没有划停车位,但路边停放了多辆车。(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洗衣机烧煳 没有起明火

  记者昨日走访海淀区永定河路永金里小区发现,永定河路两侧并没有规划停车位,但路边停放多辆轿车。有业主反映称,消防车早上就被堵在小区门前进不来。

  “桥洞旁辅路上停着三辆消防车,我走回到小区,发现物业那栋楼前也有一辆消防车,我问了一旁的保安,说是10号楼有一家着火了。”业主罗先生告诉记者,早上8点30分左右听到了消防车的警报声,不过在事发楼层周围,既没有见到明火,也没有冒烟。

  小区物业经理蒋先生向记者证实,昨日10号楼一业主家出现小火情。“在场人员反馈说家用洗衣机运行时发生故障,可能是因为线路老化。在住户家里能闻到焦煳味,但没有着起火。”蒋先生解释称,消防人员到场时,最先抵达的物业保安基本上已经处理完毕,“除了洗衣机烧坏,确认没有其他隐患”。

  道路窄车多 阻碍消防车

  有业主表示,所幸此次事故并没有引发火灾,但消防车被堵一事也让人忧心。据业主拍摄的视频,记者看到在离永金里小区不足10米处,消防车停在路中间不能再向前行,一辆对向行驶的私家车恰好挡住消防车去路。消防员只得带着设备下车,步行走进小区。

  “永定河路是通往小区的必经之路,这是条生命通道,要是再发生火灾,还能像这次这样幸运么。”业主陈女士表示,该路本就狭窄,且双向通行,“可老有一些社会车辆停放在路边,还有僵尸车占道,好多地方根本无法错车。今天这事正好赶上早高峰,消防车车身大,这不就堵上了。”“我们小区里设立隔离柱是为了防止乱停车,保障消防通道畅通,但外面马路上我们没法管理。”物业经理蒋先生也很无奈。

  记者就此致电公主坟交通大队,交警表示,执法队员经常去巡查,对于违章停放的车辆会采取贴条处理。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