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节团圆菜满桌 老人却在厨房“偷吃”剩菜(图)

春节团圆菜满桌 老人却在厨房“偷吃”剩菜(图)
2018年02月21日 13:46 人民日报

  原标题:春节团圆菜满桌 老人却在厨房“偷吃”剩菜

  2018年2月19日,春节期间,一家人欢天喜地聚在一起过大年,自然少不了一桌桌丰盛的宴席,但总有些“过惯了苦日子”的老人们,放着满桌的大菜舍不得吃,偷偷吃起了前一天的剩菜。这个春节,你是否遭遇了这种温情的无奈?(来源:东方IC)

  中午饭开吃,鸡鸭鱼肉四个火锅外加一桌腊货炒菜,因为人多,老人被安排在主位后,家里人轮流上桌吃饭,老人夹了两筷子菜后,趁着人多,悄悄溜下了桌。

  直到六闺女到厨房盛饭时,才发现老人正端着碗在吃头一天的剩菜。被发现后,老人声辩到:昨天剩的,还挺好的,不吃掉太浪费了。闺女无奈抢过老人的碗,端到前面夹菜,女儿每夹一个菜,老人就在一旁喊到:够了够了,我吃不掉。女儿夹了满满一碗菜,拿筷子使劲拌了拌,交给老人时,汪老还在责怪女儿:你搞这么多,我根本吃不掉,待会浪费了,多可惜。

  据老人的女儿介绍,这种吃剩菜的事在他们家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小时候家里孩子多,汪奶奶一直很节俭,想方设法把好东西留给孩子。平时儿女买了牛奶等营养品回来,她也舍不得吃,后来孩子们想了一个办法,每次东西买回来,都告诉老人是要过期的,再不及时吃,就坏掉了,老人才愿意吃,一边吃还一边叨叨:这么好的东西扔掉太可惜了。

  来源:东方IC

责任编辑:张玉

剩菜团圆春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