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0后女孩迷信被诈骗14万 民警找到线索时骗子死了

90后女孩迷信被诈骗14万 民警找到线索时骗子死了
2018年03月09日 17:59 钱江晚报

  原标题:女孩转给女网友14万,警方一查对方已去世!事情果然不简单

  2018年3月9日,西湖警方将14万元损失交还受害人李美丽(化名),李美丽激动地哭了!这个90后姑娘李美丽,在2015年找网上算命被骗,一年多时间里,连续给骗子汇款14万元。2017年她报警,本以为这钱真的回不来了。

图文无关,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来源视觉中国

  90后女孩迷信被诈骗14万 等民警找到线索时,骗子死了

  故事从2017年2月22日说起吧。

  当天,90后姑娘李美丽(化名)来到西湖公安分局留下派出所,报案称被诈骗了。

  李美丽说,2015年,因咨询感情事宜,在网上联系了一自称“出马仙”的人。

  对方以立堂口、消灾解难、定期上供等理由,不断要求李美丽转账。在一年多时间里,李美丽先后转给对方近14万元,之后突然联系不上对方,意识到自己被骗,方才报案。

  根据调查,“出马仙”网络账号背后的身份信息为陈某,地址在黑龙江双鸭山市。

  随即,留下派出所民警骆杭峰前往双鸭山市了解情况,然而惊讶的是,等民警找到这个陈某时,这个陈某因疾病已经死亡!而陈某的亲属均表示对“出马仙”一事不知情。

  这一幕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陈某已经死亡,赃款现在何处,线索指向何方?案件调查陷入僵局。

  随后,西湖警方继续调查,发现陈某平时所使用的微信号和银行卡均为其丈夫所有,陈某虽已死亡,但她的丈夫还是有重大嫌疑。

  消失的“丈夫” 成了这团乱麻的终点

  2017年该案件毫无进展,办案组民警却一直未放弃帮受害人挽回损失的决心。

  2018年2月22日凌晨4点,在大家享受最后一天春节假期时,留下所决定派民警张玮琦再次前往双鸭山市了解情况。

  因受害人李美丽(化名)对陈某之死提出质疑,到达双鸭山市后,民警首先至公墓对陈某的骨灰盒及遗像进行了确认。

  之后,张玮琦又向陈某的亲属了解情况,经调查发现陈某的丈夫任某有重大嫌疑。但当民警张玮琦再联系丈夫任某时,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其家中已空无一人。

  通过联系其父母,民警得知,任某称自己在佳木斯市火车站,正准备前往山东打工。

  经过对接当地公安,民警发现任某并未离开当地,而且就在离家不远的商场。两个小时后,蹲点在附近的民警将任某一举控制,并带回当地派出所调查。

  在派出所,任某不停狡辩,声称诈骗行为均是亡妻所为,其所得20万元赃款也早在2017年6月份被杭州警官收走。

  民警看穿任某在说谎,遂针对他无法说清民警的名字、警号、单位及无法提供相关文书等可疑点,加大了审查力度。

  最终,无法自圆其说的任某承认了他编造杭州民警来收钱的事实,并交代了妻子陈某在网上自称会算命并以各种名目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

  警方查证发现,丈夫任某虽然知情,但确实没有过多参与网络诈骗,但收到的钱都到了他这里。而后,民警张玮琦在任某家中搜出诈骗所得赃款共计25万元。

  至此,这宗困扰了大家一年多的诈骗案终于告破,受害人李美丽(化名)的损失也被追回。2018年3月9日,民警将所有损失交还受害人,看到被骗的14万元竟然还能挽回,李美丽感叹“杭州的人民警察是真的在做实事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因牵涉另外一起案子,已移交双鸭山当地警方处理。

责任编辑:张玉

西湖李美丽民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