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人坠落7米深枯井 消防搭软梯送氧气救出(图)

老人坠落7米深枯井 消防搭软梯送氧气救出(图)
2018年03月21日 16:43 封面新闻
您的浏览器不

  原标题:六旬老人坠落7米深枯井 消防官兵搭软梯送氧气救援

  封面新闻讯(廖涛记者 吴柳锋 李逢春)3月21日,记者从四川旺苍县兴旺大道消防中队获悉,在广元市旺苍县大中坝廉租房附近,一位老人不慎坠落7米深的枯井,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接到求救后,7名官兵搭软梯将其成功营救。

  事发3月19日下午4时28分,兴旺大道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一老人不慎坠落旺苍县大中坝廉租房附近的一口枯井内,情况十分紧急,需要立即救援。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救援车,并搭载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侦察发现,一名六旬老太不慎坠落到路边的一口枯井中,该井深约7米左右,井口直径不到1米,老人斜躺在井底,尚有意识呼救。在了解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首先对井口附近的杂草和碎石进行清理,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同时将备用气瓶打开后,用导向绳下到井内确保井下被困人员与下井营救人员的空气供给,并利用救援三脚架作支撑在井口搭建救援平台,经确认空气供给良好后,救援人员迅速通过救生软梯下到井底,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经过20分钟的奋力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抬上120急救车。将现场移交民警后,中队救援官兵撤离现场,安全返回。

责任编辑:张义凌

软梯枯井救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