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大靖被问是否愿加入国家足球队:还是留在冰上好

武大靖被问是否愿加入国家足球队:还是留在冰上好
2018年03月31日 11:58 封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飞人”苏炳添:随时听候国家足球队的召唤

  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北京摄影报道

  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颁奖礼中有多位知名体育人士入选,其中有三位是中国体坛当今最快的三个男运动员,分别是苏炳添,孙洋和武大靖。作为中国跑得最快的飞人,苏炳添在领奖时表示,“随时听候国家足球队的召唤”。

  苏炳添是中国短跑项目“第一人”,2012年在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10秒04(顺风2.9米/秒)超风速的成绩战胜美国选手罗杰斯和前世锦赛冠军科林斯夺得冠军,掀开了人生最为精彩的一幕。2015年他在国际大赛中两次跑进10秒大关刷新全国纪录。里约奥运会他与同伴合力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以37秒90获历史最佳的第4名。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百米赛以10秒09夺冠,在尤金站百米决赛中跑出9秒92的好成绩。

  2018年苏炳添连续在室内60米项目创造佳绩,他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决赛中以6秒42打破自己当年创造的6秒43的亚洲纪录,摘得银牌,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赢得男子短跑奖牌的中国运动员,也创造了亚洲选手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好成绩。作为中国短距离跑的最快的人,他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荣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在苏炳添上台发表获奖感言之后,来自凤凰卫视的主持人尉迟琳嘉调皮的问了苏炳添一个问题:“我听说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运动员博尔特已经从田径场上退役了,但他并没有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他现在已经开始踢足球了,并且踢得还蛮好,不知道炳添你有没有退役以后为国家足球队效力的打算?”

  苏炳添不假思索地回答道:“随时听候国家足球队的召唤。”

  近日,从田径场退役的“闪电”博尔特为了完成自己的足球梦想,参与了德甲多特蒙德的训练,他出色的头球,精彩的穿裆过人和漂亮的射门都给在场的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职业球员指日可待。有球迷表示,虽然苏炳添这话像是开玩笑,但或许苏炳添退役后加盟国足也未必不可能,“反正国足水平也不咋样,不如找个跑得快的”。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冬奥会英雄武大靖致词以后,主持人又问了同样的问题。武大靖的回答就更有趣了,他有点吞吞吐吐的说道:“我感觉我…我还是留在冰上比较好”,让人捧腹。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