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子弟学校欠房租遭封校 禁止学生进校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3:11 新京报

  出租方更换门锁,北京行知学校750名农民工子弟今天将被禁止入校

  本报讯(记者李华良)昨日,有750名学生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北京行知学校,因未能交齐7万元房租,出租方昨晚贴出了“封校通牒”,换了大门锁,今天将禁止学生进校学习。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昨日上午,9名清华学子和20名北京四中高中生来到了位于大兴区的北京行知学校,给这些农民工子弟带来了大约3000册书籍和两台电脑及一些教学用具。

  下午,清华学子和四中学生看到民工子弟李刚(化名)的家庭状况后,不少人落泪。李刚还有3个姐弟,家住垃圾场边,父亲少一条腿,母亲患白内障。

  “满屋子苍蝇,全家人吃从垃圾场捡回的东西……我们除了震惊,还是震惊。”清华“笃行社”社长、该校大三学生姜慧雨说,“再也不能让他们这样生活下去了,这是震惊的一天。”据了解,行知学校校长黄鹤坚持对李刚4姐弟免收学费。

  “有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办好学校我很有信心,但学校目前确实遇到了困难,因为未交7万元房租,明天将被封校。”昨日下午,行知学校校长黄鹤说,“出租方大兴区供销社职工学校已下了最后通牒,让学校5月24日搬走,此前学校已搬迁过5次。”

  黄校长说,昨天有一个老红军捐赠了3.6万元钱,还不知道出租方能不能先收部分房租,给他时间筹钱。学校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宝才说,出租方昨天晚上已贴出“封校告示”、换了大门锁,“我们会交涉,但实在不行,只有让学生回家等消息了。”(来源:新京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