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法国在夜间列车开设女子专用车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1:42 解放日报

  本网站专稿:法国国营铁路公司27日宣布,从今年5月28日开始,在夜间列车上开设女子专用车厢。

  铁路公司规定,女子专用车厢内不允许男性乘客出入,在该车厢附近还将增设列车保安人员以负责女子专用车厢的安全。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之所以决定采取以上措施完全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据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法国每年有390万人乘坐夜间列车,每天有67次夜间列车。发生在夜间列车上的盗窃案每年高达1500起,每年被强暴的女乘客达50多人。但有关人士表示,这一数字只是十分保守的估计,实际情况还要严重得多。

  为保障女性旅客的人身安全,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不得已才想出了专辟女子车厢的办法。此外,公司还决定在法国25个大站安装夜间安全检查系统,对夜间进站人员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并减少列车夜间停站次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