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陕西蓝田对教师实行综合考评 清除南郭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00:29 西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忠勇)为了提升蓝田县的教学质量,近日蓝田县对现有代课教师进行全面考核和综合考评,把232名不合格的教师清退回家。

  据了解,蓝田县目前有代课教师1400名,他们中有的没有经过严格考核和培训进校任教。这些人文化素质低,有的甚至对汉语拼音不熟不精,有的对教育学、心理学和教育法规一窍不通,甚至有些还只有小学文化水平。这些不合格教师进入学校教书,严重影响了蓝田县的教育质量和人才的培养。对此群众意见很大,针对这种现象,蓝田县教育局从4月初以来,对1400余名代课教师在政治思想、业务能力、文化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核,又对教师进行了政策、法规、文化等方面的考试,经过综合考评,全面衡量,有232名代课教师被淘汰。据悉,这些不合格教师下岗后,可为蓝田农民减轻负担55.2万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