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北京警方出击 全歼“飞车”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17:39 北京晚报

  两天发生6起驾驶摩托车抢劫案件,犯罪分子作案突然,逃离现场迅速,让人防不胜防,性质十分恶劣。

  无形大网悄然拉开

  数起案件的作案特征相似,均为两人骑摩托车作案,初步判断系一伙犯罪分子所为。东城公安分局紧急部署,一张无形大网悄然拉开。5月1日凌晨,雍和宫桥附近的二环路辅路上一辆载着两个男青年的红色摩托车在夜幕中一闪而过,却没有逃过巡察支队民警的视线。对两个骑摩托车男青年的盘查结果令人兴奋:两人的身份证都是假的;随身携有凶器;摩托车没有牌照;携带的两个BP机不知道号码。刑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对二人的讯问工作立即展开。

  “山鸡”和“少爷”

  两个嫌疑人一个叫尹兆清,山西襄汾县农民,外号“山鸡”,今年3月初到朝阳区某酒吧做服务员,认识了在酒吧里叫“少爷”的男妓陈志强(河南省毛得镇张湾村人,23岁)。对金钱共同的贪欲使两个人一拍即合,一个罪恶的计划被两人炮制出笼。

  疯狂的“飞车”抢劫

  4月25日晚上10点多,某公司经理于先生骑车回家,在朝阳门立交桥西南侧辅路,忽听到身后有些异样,正要回头,一辆摩托车已到了身边,还没等反应过来,车筐里的皮包已经被抢。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讯问,两犯罪嫌疑人对事实供认不讳。从3月底窃得摩托车到“五一”凌晨被抓获,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陈、尹二人就以同样的方式作案29起,几乎一天一起!

  学艺女生难逃干系

  民警到两个犯罪嫌疑人在朝阳区洼里乡合租的住处起获赃物时,发现还有两个演艺培训学校在读的女学生与他们同住。民警从该住处起获BP机7台、现金1万多元、各式皮包手包十多个及笔记本电脑等物,两个女生也因涉嫌持有使用赃物被带至公安机关接受处理。张宏韬刘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