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深圳无盖井口吞噬两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10:17 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易运文)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深圳连续发生两起无盖井口吞噬女童的悲剧,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一些老师和家长痛心地呼吁:绝不能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了!

  4月初,在深圳市布心村的一条马路上,4岁的小女孩陈思贤和妈妈走在一起,突然,活蹦乱跳的小思贤不见了。妈妈一下子慌了,赶忙跑回去找,发现路中间有一个黑洞洞的井口,井口上的盖早已不知去向,小思贤就是从这里掉进五、六米深的井底。半小时后,当公安消防队员把小思贤打捞出井口时,小思贤早已离开了人世。

  4月29日,在深圳的西乡中心小学,10岁的小姑娘陆莹莹,同样被无盖井口吞噬了宝贵的生命。小莹莹是下午4点50分放学后,在离学校大门100多米外的马路上突然消失的。当时,小莹莹和另一名女同学正谈笑着一起回家,当陆莹莹突然从女同学身边消失时,女同学一下子惊呆了。而另一名走在后面的男同学则赶紧跑回去向老师求救。最先跳下井去救人的是西乡中心小学的语文老师张文华。张老师跳下井口,从漆黑的井底把小莹莹打捞上来。虽然仅用了五六分钟,但当陆莹莹被张老师抱到西乡医院急救时,心电图上显示的是一条再也无法起伏的直线。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发生黑井口吞人事件,使深圳各界感到非常震惊。据了解,这些无盖井口,原来都是有盖的。因为一些“三无人员”将这些井盖悄悄偷去卖钱,因而留下了一个个张开大嘴吃人的“黑口”。这些黑井口曾多次导致行人或汽车不小心掉进去的事件,但因大多数都没有闹出人命,因而人们没予重视,有关管理部门也未及时检查这些无盖黑井并补上井盖。当4月初小思贤被黑井吞噬了小生命时,深圳各个媒体就大声疾呼:有关部门必须重视无盖黑井吞人事件,并希望对盗窃井盖的不法之徒狠狠打击。但不到一个月,又发生了无盖黑井吞噬小学生生命的悲剧。西乡中心小学的一位老师在小莹莹的悲剧发生后,愤怒地控诉:这里还有不少无盖井,难道人们还要看到这样的悲剧重演吗?打击不法之徒,迅速解决无盖井问题决不能再拖下去了!记者易运文

  编辑点评

  对群众安危决不允许麻木不仁

  读了这则消息,非常震惊!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深圳的无盖井口竟吞噬了两个活泼可爱的女童的生命,尤其令人不能容忍的是,现在那里仍有不少无盖井无人管理。对此,我们不能不大声疾呼:对这样关系到群众安危的大事,有关部门决不能麻木不仁,必须立即采取切实的行动!

  几年前,西安就曾发生这样的事件,一位小男孩在雨夜中被无盖井夺去了生命。当时,本报和不少新闻媒体报道了这件事,在广大读者中引起了震动。令人欣慰的是,那件事后,西安和许多城市加强了对街道井盖的管理和防范盗窃措施,狠狠打击了偷拿井盖的不法之徒,避免了这种事件的再发生。

  江泽民总书记前不久在广东高州的讲话中指出,我们党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代表。这就要求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时时处处关心群众的利益,尤其当群众的安危出现问题时,作为一级领导应当寝食难安,立即想方设法去解决。街头井盖这样的事,只要有关部门认真去管,就一定能解决。我们相信,只要深圳有关方面重视起来,问题就会得到妥善解决。我们关注着那里的消息。





相关报道:男孩掉进无盖井 市政公司负责赔
          天津无盖井溺死女孩家属将提起诉讼
          受伤者掉进无盖井 至今不知窑井属谁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