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母亲残酷虐待亲生女--仁怀市5-14伤害案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22:20 遵义晚报

  这是一起恶性伤害案:一个母亲竟然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伸出了罪恶之手:限量供食和无休止的打骂已足以让闻者伤心落泪;用烧红的铁钎烙遍亲女全身,这是何等残忍;更令人发指的是,居然用削尖的扫柄狠戳亲女下阴。天下竟有如此母亲!

  这是一起恶性伤害案:一个母亲竟然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伸出了罪恶之手:限量供食和无休止的打骂已足以让闻者伤心落泪;用烧红的铁钎烙遍亲女全身,这是何等残忍;更令人发指的是,居然用削尖的扫柄狠戳亲女下阴。天下竟有如此母亲!5月14日是母亲节,作为母亲的刘科群却在这个圣洁的日子里留下骂名。值得一提的是,小女孩受伤后,仁怀市党政机关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把小女孩送入医院治疗。广大市民纷纷解囊相助,为小女孩献出了慈父慈母般的爱心。

  恶毒娘火烙九岁亲生女

  一个母亲,用烧得通红的铁钎在她年仅9岁的亲生女儿身上烙下几十道伤痕,又用削尖扫帚木柄狠狠地刺向女儿的阴道,致使其女儿体无完肤、下身溃烂发臭,生命危在旦夕……

  消息爆响母亲节

  5月14日是神圣的母亲节,这一天骄阳似火,贵州省仁怀市《仁怀报》社接到一个匿名举报电话后赶到了长岗镇街道119号81岁的老妇人濮万珍家里。这是一个叫人心里发酸的家:屋子小而黑暗,几件简单的家具破烂不堪,乱七八糟地堆放着。这个家住着祖孙俩--81岁的老人濮万珍和9岁的小女孩张园林。在小屋里,记者见到了蜷缩在一张破床上的小女孩张园林。一见面,就有一股恶臭薰过来,不得不叫人掩鼻,这臭味是从迷糊中的小园林身上散发出来的。小园林听见声音,醒过来了,她想爬起来,作了努力,但很快咧开嘴痛苦地发出了呻吟--她身上的伤使她无法动弹。这时,濮万珍回来了,这位已81岁的老人身体虚弱,喘着粗气,扶着墙壁走进屋里,很吃力地说:“这都是他们两口子造的孽哟。”闻讯赶来的邻居在小园林揪心的呻吟中脱开了小园林的衣服和裤子,记者被其惨状惊得目瞪口呆:女孩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的皮肤,尽是烙伤、烫伤的新老痕迹,特别是整个下阴部分,几乎整个器官都已溃烂变形。邻居介绍说:小园林于今年农历正月11日被居住在中枢镇的洪顺敏、刘科群夫妇接走后,于5月7日上午又把她送了回来,送回来时昏迷不醒,全身血迹斑斑。几天来,街道居民正在积极想办法为小女孩治伤,小女孩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记者立刻电告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开,并当机立断,把小女孩送到市人民医院抢救。

  当晚,住在中枢镇安居工程6号楼的凶手刘科群被刑事拘留,在市公安局看守所,她对残害自己亲生女儿的事供认不讳。长岗居民诉隐情凶手夫妇是受害女孩的亲生父母,可为什么受害女姓张,而不姓洪?张园林为何不与其亲生父母住在一起?刘科群为什么要残害自己的女儿?长岗街道的群众向记者解开了心里的疑团。一位叫黄非珍的70多岁老大娘介绍:几十年前,长岗街上有一个两口之家,母亲叫濮万珍,儿子叫洪顺敏。洪顺敏从师专毕业分配到仁怀一中任教后就没再过问过母亲的生活。洪顺敏结婚后很想有个男孩,但事与愿违,夫妇俩瞒天过海,生下3个女孩,最后才生了个男孩,为逃避国家计划生育政策,洪顺敏夫妇把女孩全送给别人抱养,张园林也不例外。1991年3月的一天,小园林出世了,可刘科群一看小园林是女的,就让中枢水塘一位农民抱走。善良的濮万珍老人怕自己的孙子在这位农民家里受罪,她找到这位农民,把小园林抱到了长岗家中。就这样,刚出世才10天的小园林就在她奶奶的怀抱里生存了下来。洪顺敏夫妇知道后,曾到长岗对濮大娘说:“这孩子你要喂也行,但不准她姓洪,不准说她是我们的孩子”。濮大娘应允了,给孙女取名张园林。在学校,张园林天真活泼,聪明伶俐,学习成绩特好,每次考试,小园林的成绩都在前几名。

  血泪声声控亲母

  在贵州省仁怀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病床上,曾几次休克的小园林头上裹着纱布,在记者的追问下,哭诉了亲生母亲对她进行折磨的一幕幕。今年农历正月间,濮大娘因年岁已高,失去生活自理能力,而小园林太小,同样不能自理,濮大娘生怕带不好小园林,趁刘科群来家时对她说:“你把园林带到你家里去住吧,我恐怕养活不了她啦。”于是,刘科群就把小园林喊上了开往市城的客车。在中枢镇安居工程六号楼小园林父母的家里,小园林见到了父亲洪顺敏,但母亲对她说:“你叫她洪老师,我哩,你就叫我刘娘娘,叫错了,我就打死你。”

  第一次与洪顺敏全家在一起吃饭,小园林端着碗睁着那双清亮的大眼睛看洪顺敏,刘科群立刻给小园林两个耳光,说:“你这对牛卵子鼓着干啥,再看我就把它给你剜出来。”这是小园林第一次被打。但接下来的日子,刘科群对小园林的态度变本加厉。吃第二顿饭,小园林就再也没有和刘科群一家人围一张桌子了,而是被赶进卫生间里,每顿饭都在卫生间里吃,小园林在卫生间里吃了3个月的饭。从进入父母的家中那天算起,小园林仅仅吃过一顿饱饭--第一顿。之后每顿饭,刘科群给她限量半碗。9岁的孩子,一天只吃两半碗饭,小园林饿得直哭,3个多月下来,当初白白胖胖的她已变得皮包骨头。每天,刘科群夫妇俩一出门就把小园林反锁在屋里,开学了,小园林没有去读书,她想她的小朋友们,她没法见她们了,她只有哭。小园林的哭惹恼了刘科群,刘科群便狠狠捧打小园林。有一次竟然把小园林的牙齿打落了3瓣。小园林平均一天要挨揍一次,揍的时候,捡什么家伙就用什么家伙,小园林的身上旧伤好了又添新伤,随时都伤痕累累。

  小园林记得特别清楚:2000年5月6日下午,刘科群突然怪她偷了她100元钱,便开始用残忍的手段折磨她。先用木方毒打全身,然后又找了一根长而细的铁钎在火炉里烧得通红,然后把小园林衣服裤子扒得精光,用火红的铁钎在小园林的背部、胸部、腰部、臀部等多处烙,在小园林撕心裂肺的求饶声中,她身上仍留下了十几条烙痕。烙了疤痕,小园林以为母亲不再折磨她了,谁知道,母亲竟用一根削得溜尖的扫柄狠狠地向她的阴道刺了进去,小园林惨叫一声,失去了知觉。

  小园林向记者回忆说,5月6日,她是在晚上8点钟开始受折磨的,到深夜11点半,母亲还在她身上烙,她昏迷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她已躺在长岗她奶奶的怀里了。小园林说,她奶奶告诉了她后来的事。第二天一大早,洪顺敏、刘科群夫妇把小园林送回了长岗濮大娘处。一进门,刘科群就把门关了,把小园林丢在地上,在她肚子上踩了几脚,踢了几下,又把一大抱血迹斑斑的衣服丢给濮大娘,对濮大娘威胁说:“如果你对别人说娃儿是我打的,我要你的命。娃儿今后好了有人贩子来,你就把她卖掉。”说完以后,夫妇俩跳上中巴车,返回了市里家中。酒乡涌动爱心潮小园林受尽了母亲非人的折磨,胆小怕事而又年老体衰的奶奶把她关在屋里,凭着以往的一些经验按民间小单方找药为小园林敷伤口,到第二天上午,邻居们都知道了,由于天气炎热,小女孩伤势严重,待记者登门采访时,伤口已经溃烂腐败。小园林的遭遇是悲惨的,但小园林同时又遇到了好心人,自从邻居们发现的时候起,她就受到了真情的关爱。打电话到《仁怀报》社举报的人至今记者还不知道她姓啥名谁,但他在电话里痛哭失声,对记者说:“你们不来采访报道,你们就没有良心。”记者正是从这位不留姓名的举报者口中,才得知这样一个骇人听闻的事,才登门采访。

  5月14日,记者赶到长岗街道,目睹长岗街道1000多群众为小园满身的伤痕流泪。他们有的为小园林买来酸奶,有的为小园林提来鸡蛋。街道居民马孝志、张明进、黄永立等立刻发出倡议,向小女孩捐款献爱心。仁怀市分管政法的市委副书记吕玉海接到报社总编的情况汇报后,立即打电话给有关部门,又作出批示:要想尽千方百计挽救小女孩生命,并从重、从快惩罚凶手,维护好小女孩的合法权益。

  月15日,由仁怀报社、仁怀电视台、仁怀市委教委、共青团仁怀市委、仁怀市妇联、仁怀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仁怀市残联联合向社会各界发出捐助小园林的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仁怀市各单位、各社会团体、老师、学生慷慨解囊,倡议书发出当日,就收到捐款数千元。澳大利亚阿科普国际有限公司仁怀市金酒实业公司董事长何仁坤当即捐出现金1000元。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小女孩得到及时的抢救,到目前为止,小女孩伤情尚未稳定。这两天来,作为国酒茅台故乡的仁怀市,一股为小园林捐款献爱心的热潮正在掀起……陈富强沈仕卫丁建中/文图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