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沦落风尘为哪般 女偷渡者一腔辛酸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6:37 南方日报

  每个偷渡者都有惊心动魄的经历,其中最易受伤害的是女人。近日笔者在蛇口出入境边检站了解到几个女偷渡者的惨痛经历。

  阿林芳龄二十,看上去却像三十几。她头发蓬松、眼角浮肿,无力地靠在沙发上。笔者看过她的案卷,就说了句“你也是受害者”,她顿时哭了起来。

  无良父亲出卖女儿

  阿林是福建籍人,其父好吃懒做还嗜赌,所以总过着穷日子。蛇头“花仔”答应带阿林去香港,费用等她赚了再给。

  阿林与5个女孩一起上了“花仔”的远洋渔船,藏在死鱼堆下的船舱里。夜里船出公海,“花仔”叫大家出来透透气,把阿林叫到驾驶室。“花仔”和其他4个船员轮奸了她。“花仔”说:“反正你以后都要做‘这一行’,告诉你吧,你爸已收了我一万元安家费了。”阿林欲哭无泪,她好想死,但被几位姐妹劝住了。

  那天夜里,同船姐妹一上岸就被推上一辆大货车,走了很久停下,她们上了一幢楼房住下。阿林提心吊胆,半睡半醒过了在香港的第一夜。

  隔天,蛇头们找来“骚娘”辅导她们如何接客。阿林由“花仔”开车送到一名“老顾客”家里“开处”。嫖客年过半百,一下子就完事了,他见到床上无血迹,大发雷霆,狠狠地将阿林赶出门。阿林没命地向人多的地方跑,在一商场门口见到一个警察,高兴得昏了过去。

  她被遣送回大陆,但心灵的伤痛怎能弥补?她说,不想再面对无良的父亲。

  偷芳心骗走二十万

  倒霉的阿莉还没吸一口“洋空气”就在蛇口被逮住。

  这个湘妹子从小就长出一副好模样。读初中时,父母为她换了4所学校仍担心她遭遇不良,最后让她辍学到村里一家面粉厂工作。上班不久,涉世未深的她被“瘦狗”厂长强奸了。阿莉干脆“破罐破摔”当起“瘦狗”的秘密情人。丑事传开,当村长的老爸咽不下这口气,拉一班人砸了面粉厂,还把“瘦狗”的腿给打瘸了,结果他吃官司坐牢。阿莉无法再呆在村里,与同村青年“光头”前往深圳谋生。

  凭着一副迷人模样,阿莉找工作那家见了那家要,三两年下来也积累了一点钱。在“光头”大哥的帮助下,她在宝安经营起一家餐馆。不知是她亲手做的“西施豆腐”好吃,还是她这个“活招牌”吸引人,店里的生意总是特别火。一年间她连开了3家分店,成为有7位数存款的富姐。

  新加坡华侨张某闯进她的生活。据她说,张某一次到她店里吃饭,丢下一万元只要一碗“天九翅”。这一招打动了她的芳心,一来一往两人开始同居。张某信誓旦旦表示要娶阿莉回新加坡当阔太。陷入情网的阿莉无心经营生意,还每日提供张某的巨大开支。不久,她的店铺从3个减为1个。同居一年,阿莉发觉怀上了孩子。张某终于从新加坡带来了护照,阿莉看到护照上贴着自己的照片,兴奋得跳起来给他一个香吻。

  次日早上,两人变卖餐馆,20万元成交。当天下午,张某接到新加坡电话催他火速赶回。分别时张某让阿莉3月9日出发,说到时他将在新加坡机场迎接。临走时,他以阿莉初次出国不能带太多现金为由,将她那20万元代为带上。

  3月9日到了,情郎还是没来电话。阿莉认为也许情郎在与她玩罗曼蒂克,当她到达新加坡机场时,他再送花亲吻,给她一个意外惊喜。阿莉高高兴兴地来到蛇口港,当她递上“护照”时,就被请进了审讯室。

  阿莉被遣送回老家,临走时泪流满面。是悔?是恨?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跌下大染缸难自拔

  这个姑娘坐在审讯室晃着二郎腿,叼着万宝路的香烟,还高喊:“我卖淫3个月就赚他妈的18万元,顶你们干上10年!”在场的民警都说,当时真想冲上前扇她两耳光。

  这个阿香是湖北人,大龄生育的父母对她如掌上明珠,过于宠爱使她从小就天不怕地不怕。小学五年级一次上课,语文老师因为用“惊堂木”吓醒她与秦汉的“梦会”,她就用铁笔盒砸断老师的鼻梁骨。

  辍学后的阿香一头扎进社会大染缸,身边经常有男人跟随,甚至把年龄跟老爸相仿的“男朋友”带回家过夜。老爸忍无可忍卷包出走,无钱开销了,阿香最终走入卖淫行列。她认识了“圈中”声名显赫的香港人肥波,肥波专门组织妇女往境外卖淫,3天后就把阿香销往香港。

  到达香港3个月,同行的姐妹受不了皮肉之苦,有一个上吊自杀。她没受伤害,因为有人对其使个眼色,她就投怀送抱。清明节阿香回家乡扫墓,持着往来港澳的假通行证入境,被蛇口边检民警逮个正着。

  “你以后的路怎么走,还继续干这一行吗?”小姑娘想了好久,终于流着眼泪摇摇头。但愿她真的能回头。(本报记者陈明光通讯员庄奕鹏黄俊生)





相关报道:福州偷渡客梦断乌克兰
          66岁的偷渡客梦断桂林
          上海一女子冒用死者护照偷渡被查获
          温州警方在首都机场截获一批偷渡者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