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新闻报道




14岁少年挑战珠峰成为世界最年轻的登攀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8日12:29 南方日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今年14岁的尼泊尔少年泰舒尔日前挑战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但由于身体不适,在距峰顶仅300米处被迫放弃。

  泰舒尔今年刚上中学。学习之余,他经常练习爬山并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攀登珠峰。泰舒尔希望打破一项由尼泊尔选手在1973年创下的纪录,那位选手登上珠峰时的年龄只有17岁。

  泰舒尔5月18日开始了他攀登珠峰的尝试。一周后,泰舒尔登到了海拔8500米高的地方,但这时他突然感到一阵阵地眼睛刺痛,并变得越来越难以忍受。随行的医生说,如果泰舒尔继续攀登下去,可能会患上雪盲。医生建议他放弃这次登山。在家人和其他随行人士的劝说下,泰舒尔最后不得不忍痛停止登山,这时他的位置距珠峰峰顶只有350米!

  筹划这次登山活动的尼泊尔有关机构透露,泰舒尔虽然功败垂成,可是他以14岁的年龄,攀登了8500米的高峰,在同龄的少年儿童中,也算是史无前例的壮举。应该说,他已经如己所愿,成为全世界攀登珠峰最年轻的一员。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