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上海抽查显示:儿童商品合格率88%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1日11:01 解放日报

  本报讯:“六一”儿童节前夕,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市场销售的10余种儿童商品及公园游乐设施进行了监督抽查,据昨天公布的结果显示,在抽查的2062批次商品中,合格1811批次,总合格率为88%,比去年同期有所好转。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全社会都有责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为切实堵住不合格商品流入孩子手中,市质监局从5月22日起,对果冻、冷饮、玩具、电脑、乳制品、一次性尿布等儿童经常消费的商品进行了全方位“照顾”,在抽查的10个专业市场、44条商业街上468家门店中,共查获伪劣商品标值达6.11万元,查处违法案件62起。

  今年4月中旬,本市906台游乐设施全面“体检”,经两次地毯式检查,仍有96台因存在安全质量缺陷而被责令限期整改。昨天执法人员杀“回马枪”,对整改的游艺机再次进行抽查,结果总体整改情况令人舒了口气。如长风公园的“双人飞天”、“高架自行车”的磨损橡皮圈、不安全防撞架等已全部换新。但杨浦公园的“摩天轮”,“激流勇进”中有些应急措施还没到位,被责令“六一”前必须迅速整改。另外,昨天市质监局还对顺昌路尿布批发市场一次性尿布,及曲阳“家乐福”、“农工商”等大卖场中15类儿童玩具又进行抽查,共查出50箱无卫生许可证、300箱无中文标识的一次性尿布,一批“三无”玩具,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问题严重的已受到依法查处。(记者诸达鹤)

  又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公布的一项监督抽查结果表明,在本市生产经销的儿童系列洗涤化妆品,质量总体情况良好,被抽查的12种产品,安全卫生指标全部合格,孩子们尽可放心使用。

  被抽样的12种产品中,判定合格的有10种,合格率为83.3%,其中本市产品6种、合格5种;外省市产品2种,均为合格品;进口产品4种,合格3种。凌黎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儿童电影的两个市场两个结局....
          儿童节你送孩子天使吗
          国家技监局抽查发现 儿童玩具问题十分严重
          “儿童游”悄然兴起
          中国图书网推出最新特价儿童图书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