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亲婶母报复夫家 14岁侄女被泼硝酸(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1日15:48 天津日报



  5月29日中午12点多,天津南开区99中学校园内发生一幕骇人听闻的惨剧:14岁的初二女生张帅,在学校楼道里被人用浓烈的硝酸当头浇下,烧成重伤。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那个残暴的凶手竟然是孩子的亲婶母!昨日《每日新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引起本市多家媒体及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残害亲侄女的凶手下落如何?亲婶母为什么下此毒手?小张帅目前的情况怎样?记者就此事做了进一步采访。

  凶手是如何投案的?

  据南开警方介绍,29日中午12时许,东南角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99中学教师报案后,立即赶往现场,看见教学楼东侧墙根下躺着一个小女孩,全身蜷曲,惨叫连声,身上发出呛鼻的浓酸气味。民警马上叫来救护车,将张帅送往二中心医院,后又转至职业病防治院抢救。据参与抢救的民警回忆,当时女孩还算清醒,不停地小声嘟哝:我现在很丑吧,我这辈子算是完了。

  下此毒手的竟是张帅的婶母刘金凤。办案民警多方查访,得知犯罪嫌疑人刘金凤家住万德庄一带,民警赶到刘的住处,发现房门紧锁。邻居说,刘金凤上午10点多出门,快12点时回来一次,又拎着一个蓝色的书包走了,就再也没回来。民警又赶至刘金凤的娘家,才得知刘金凤因自己丈夫出国的事与家人闹翻,已经两年多没回过娘家了,只跟老父有些联系。时隔不久,刘金凤的父亲赶回家,向民警介绍说,女儿自打丈夫出国后,情绪一直不太稳定,经常寻死觅活的。他表示,愿意全力协助警方寻找女儿下落,并设法劝其投案。

  当晚10时,刘父向警方报称,女儿找到了。11时,犯罪嫌疑人刘金凤自知难逃法网,在父亲的陪同下,到东南角派出所投案自首。昨天凌晨,警方依法对刘金凤予以刑事拘留。

  亲婶为什么下毒手?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南开分局看守所,见到了在押的刘金凤,她今年32岁。她说,自己平时跟张帅的关系一向很好。这次下毒手残害亲侄女,纯粹是为了报复丈夫的不忠。她与张帅的叔叔结婚3年,结婚后因为丈夫想出国,始终没要孩子。前年5月,丈夫如愿到加拿大发展后,两人就产生了矛盾。去年9月,丈夫来信提出离婚,她死活不同意。后来经过亲友说合,他们又和好了,还通了几次电话。今年5月,丈夫又来信提出离婚。她认为丈夫变了心,由此产生怨恨,进而恨上了丈夫全家。她急切地想报复一下夫家出口气,最终把目标定在了平时与她关系很好、全家人最疼爱的小侄女张帅身上。

  案发当天,她思前想后,最后下决心动手。她先到西站附近一家化工门市部,买了一瓶硝酸,一双橡胶手套。然后回到家,把硝酸灌装在一个太空杯里,再戴上手套,来到侄女所在的学校。中午放学后,她走到二楼拐角处,遇见侄女张帅,就骗孩子说,你老伯的身份证要到期了,你领我回家拿户口本去。张帅不知家里户口本放在哪,就把父亲的电话号码告诉她,让她直接找父亲。

  刘金凤本想把侄女骗出学校再下手,见此计不成,就谎称口渴,趁机从包里拿出太空杯,打开瓶盖后,突然迎面把浓烈的硝酸泼向张帅。女孩一声惨叫,拼命往后躲。她一狠心,又抓住侄女的衣领,把剩下的硝酸全都浇到了孩子身上。行凶后,她跑到洗手间,冲掉溅到手臂上的硝酸,随即逃匿。

  刘金凤说,我当时就是恨他们,就是要报复他们家人,没别的想法,现在想起来我也后悔。刘也掉下了几滴眼泪。

  张帅最新状态怎样?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办案民警,到职业病防治院烧伤病房,看望了身受重伤的小张帅。那种惨状,简直让人无法用笔墨来形容。

  听说来人是公安局的,小张帅努力用含混不清的语音说:“警察叔叔,我老婶逮着了吗?”“逮着了,你放心吧。”“将来治她什么罪呀?”“肯定要重判。”“啊,那行,那行。”孩子不说话了……

  在场的医生告诉记者,从烧伤恶果上看,硝酸比硫酸更厉害。小张帅所受的伤害,甚至比当年的王王月还要严重。她的面部、颈部、胸部、四肢均被硝酸烧伤,深二度到三度,呼吸不稳,体内酸中毒明显。由于出现应激性反应,各脏器超负荷运转,极有可能造成多脏器衰竭。目前张帅正处于休克期,体内血容量不够,只能躺着,一动就会出危险。面部烫伤,很难施行手术,无法预测将来会怎么样,双眼肯定是要失明。如果她能顺利度过3天休克期和15天继发感染期,不出意外的话,有望能保住生命,其他方面就很难说了。医护人员正在全力进行救治。本报记者费涛通讯员王玉琪李伟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保护未成年人 全国共设少年法庭2500个
          愚昧母亲杀死亲子
          众教师护卫女生宿舍 校长老师暴殴七少年
          一老师轿车受损 竟对学生拳脚相加

相关专题:关注虐待儿童问题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