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大连24名孤儿有了“代理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2日06:30 半岛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王竹报道)“爸爸好,妈妈好”,生活在大连市社会福利院的24名孤儿昨天下午有了自己的“爸爸”。

  24名出租车司机昨天是自发来到大连市社会福利院做孤儿们的“代理爸爸”的。

  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的司机都带来了自己的爱人和孩子,孤儿们都成了家庭的新一员。

  辽BD6890号出租车司机尹春与爱人领着11岁的“儿子”国普上了车。智力有点残疾的国普似乎对“新家庭”还不适应,讷讷地不敢说话,老尹对“智残”的“儿子”并不嫌弃,他说,以后要永远做孩子的“代理爸爸”。

  今年8岁的党月红大约3岁时被送到社会福利院,当时她被狠心的父母扔在猪圈里与猪一起生活,脚指头被冻掉,脚后跟被猪咬掉。

  “爸爸、妈妈”在幼小的党月红眼里是“残忍”的代名词,但记者昨天却发现她趴在司机孙鹏的怀里,亲热地喊着“爸爸”。

  司机谭伟国夫妻俩带着儿子来了。他们的“女儿”党佳佳跟他们打得一片火热。党佳佳被送到社会福利院时已7周岁,被重男轻女的父母扔进开水锅里烫伤全身。

  昨天下午,24名“代理爸爸”们领着各自的“儿女”游览了大连市自然博物馆、中山公园等地。

  大连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分院主任毕向东说,由于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多为女同志,“爸爸”的字眼在他们的眼里是陌生的,这次认领活动,对24名孤儿的一生都会有好处。


(本文由《半岛晨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孤儿院的“六一”
          山东规定自办福利机构不准收养孤儿
          青岛出台解决孤儿问题的办法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