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宁夏震湖发现疑为“水怪”的不明物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2日21:45 中新社

  中新社银川六月二日电: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震湖岸边的村民,近来纷传湖里发现一个巨型“水怪”,引起各方关注。

  据当地人士介绍,“水怪”的目击者有七八十人。早在二十年前就有人目睹过“水怪”,最近湖边村民又频繁目击,这在地处偏僻、属于中国最贫困地区的西吉县引起不小轰动。

  宁夏震湖位于西吉县城西南三十公里的苏堡乡,是一九二0年固原地区大地震后形成的湖泊。它在世界上众多震湖中,面积位居第二。震湖形状狭长,绵延十公里,最宽处仅六百米,水面面积一百八十六万平方米,平均水深十二米,最深处二十七米。震湖两边是黄土高坡,沿岸长着茂盛的芦苇。

  位于湖岸党家岔村的六十一岁农民段成文是最近的一位目击者。据他描述:五月十五日午后,他在湖边路上散步偶然间发现湖中有一黑乎乎的怪物在慢慢游动,有两只船那么大,露出水面的部分就有一尺高。他立刻惊叫起来,当时有两辆拖拉机开过,怪物受惊吓后就沉下去了,湖面上泛起很大的漩涡。

  同村的农妇司琴芬则在四月二十七日晚上九时左右两次目睹了“水怪”。她说,她在湖边叫儿女回家时,发现湖中有一个怪物在慢慢游动,露出湖面的部分呈锯齿形,她正想去看个究竟,由于湖对面有人打亮手电,怪物受惊后立即沉了下去;灯光灭后,那怪物再次浮了起来,游动二十多米,然后又沉入水中。

  该村四十七岁的村民张耀亭是最早目睹“水怪”的人之一。他说,一九七八年六月的一天下午两点多,他在湖边山坡上干农活,偶然发现下面湖里出现一个巨大的黑色怪物,好像“铺了一张地毯”,露出水面也有一大截。由于有一定距离,他没能确切看到怪物的模样。他说,当时有一只山鹰飞掠湖面,怪物受惊吓沉到水里,水花四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尼斯湖水怪有“兄弟姐妹” 挪威也现水怪踪迹
          “水怪”频现松花湖 游人不敢近浴场
          吉林水怪频频出没 至今不明为何物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