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英国调查发现工作累环境差加速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18:30 北京晚报

  英国专家最近对一些坐办公室的员工进行一项调查发现,很多机构的员工每天工作长达10多个小时,加上办公室的环境不好,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最明显的病症是坐立姿势变形、听觉不灵、心肺受损、头发变白或者脱落、皮肤干燥以及皱纹增多等等。

  专家们认为,长时间在某些环境下工作,不利于身体健康。比如电脑荧光屏的紫外线,会使眼睛疲劳、皮肤受损;终端机不仅会发放出对人体有害的电磁场,它发出的热力还会使佩戴隐型眼镜的人感到眼睛干涩不适;长时间使用电脑,会使手部和肩膀劳损;煲“电话粥”,会使颈部肌肉绷紧僵硬,而办公室此起彼落没完没了的电话铃声,会造成员工耳鸣或慢性失聪。此外,人们最不注意的空调系统、影印仪器和工作台椅等,都会对人们的健康构成不容忽视的威胁。

  专家们在调查英国500个办公室时发现,八分之一的办公室内空气干燥,这容易使员工们出现长期疲劳、皮肤粗糙等问题。影印仪器排出的臭氧伴随着地毯家具挥发出的污染气息,使得员工们眼睛、鼻孔和喉咙极不舒服,长期下去甚至有害于他们的心肺功能。而工作台椅的高低不当,则使他们患上颈椎、脊椎疾病。

  专家们为此提出了一些有利于改善工作环境和自身工作状况的建议。如,针对电脑荧光屏放射的紫外线和长时间使用键盘的问题,专家建议在电脑上增设过滤屏;使用护肤膏保护皮肤;员工在每使用一小时键盘后,应该休息5到10分钟,做些手脚颈部的舒展运动;如果办公室内环境干燥,员工应该多喝开水加以自我调节等等。(王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工作环境好也能留人才
工作环境不好报酬不高 英国学者纷纷“流”美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