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乡副书记酒后驾车 撞人逃跑殴打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09:54 成都商报

  人撞飞了,车逃跑了

  10日晚9时许,大邑县南街中学初三学生黄超走在离家仅有50米的县城甲子路延伸段。突然,一辆米黄色的长安奥拓从他身后疾驶而来,来不及躲闪的黄超身子飞起,随后又落在车的挡风玻璃上,再被反弹出3米多远,重重摔在地上,鲜血顿时从他头上流出。

  而奥拓并没有停下来,反而加大油门飞速逃离现场。“抓住他!”看着满身是血的孩子和一地的碎玻璃,周围的人们发出愤怒的喊声。

  众志成城逮住肇事车

  当晚9时40分许,大邑县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一辆当时正好经过现场的摩托车早已调转车头向肇事车追去。另一辆出租车司机异常机智,当他看到警车正在追一辆没有挡风玻璃的奥拓时,立即打开远光灯射向肇事车,影响肇事司机的视线……

  15分钟后,在距肇事地点3公里的成温邛公路路口,肇事奥拓川AJ8502被死死堵住,不得不熄了火停了下来。

  “我是书记,我是人大代表!”

  “人死了没有?人没死就不存在了嘛!为啥不让我走?”在大邑县交警大队问询室里,肇事司机面对交警的询问十分不耐烦。突然,他大声吼道:“我是副书记,我是乡人大代表!你们想咋处理就咋处理,我先走了!我爱人还在外面等我!”

  据警官杨昕晖说,当时一走近肇事车就见司机满脸通红,一股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从司机出示的驾驶证上显示,驾驶员名叫罗坚。

  又询问了一个多小时后,罗坚腾地站起来,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摔,怒气冲冲指着警官:“你们给我站好!”他见警官没有站起来,突然抡拳头打中警官杨敢的太阳穴,并在杨抵挡的手臂上猛抓一把,杨的手臂上立即留下几道鲜红血印。问询两个小时后,罗坚再次对警官动粗。

  他醉了负全责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罗坚被强行做了抽血化验。昨日下午,医院出示的检验报告表明,当时罗坚每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240毫克,足足超出“醉酒标准”一倍还多!无疑,罗坚负此次事故的全责。

  “我想参加5天后的中考……”昨晚,记者来到医院,小黄超的父母正守候在全身缠满绷带的儿子身边。据其父亲黄思华称,儿子一进院就处于昏迷状态,直到今天早上清醒过来后才取了输氧管。黄超病历显示:现颅内无异常,右侧锁骨骨折、肩胛骨骨折、左侧肱骨骨折、头部多处软组织挫伤……

  面对记者,16岁的初三学生黄超说:“再过5天就是中考了,我想参加中考……”

  绝不护短!

  昨晚10时零5分,记者在大邑县找到了县公安局副局长、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陈济洲。经他证实,肇事司机罗坚是大邑县青霞乡党委副书记、乡人大代表。陈济洲称,罗当时在交警大队的所作所为已被他们用摄像机全部录了下来,并已作为证据送到县纪检委。据陈称,大邑县县委书记宋朝华已明确表示,一定按有关法规处理这件事情,绝不护短!

  今天,法医将对小黄超做有关伤情鉴定。本报将对此事继续予以关注。本报记者钟江、吴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