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专家认为儿童少吃糖头脑更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11:55 南方日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儿童食品也日趋丰富。但是专家提醒,在儿童成长期,应该尽量减少饮食中的糖分、人造色素和脂肪。少吃甚至不吃这些东西,可以使孩子们更聪明。

  正在新加坡进行学术交流的加拿大脑外科医生拉加宾先生认为提高儿童智商,至少有4种方法:一是改变儿童天生“嘴馋”的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吃那些含糖多、人造色素和高脂肪的食品;二是为儿童营造一个具有启发性和刺激感官的环境,活跃儿童的情感和思维;三是注重提高儿童的情绪智商(EQ);四是引导孩子树立一定的目标,培养儿童进行创造性的思考。在上述4种提高智商的方法中,饮食是最重要的一环。

  美国科学家曾经对纽约1万名普通小学生进行过调查研究,其结论是令人吃惊的:当一些学校规定学生上学不得携带高糖食物、并禁止食堂卖这类食物后,学生们的成绩几个月内竟有明显上升。其它一些国家的专家经过研究几乎得出相同的结论,改变儿童酷嗜“甜肥”的饮食习惯6个月后,多数孩子们的智商都有所提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